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场面激烈有余比赛内涵不足 名宿慨叹英超依然低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6:08 体坛周报

  阿森纳在白鹿巷夺冠,英超至此基本落幕。总结本赛季英超,主题词应是“激烈”:阿森纳匹马领先,但就像一些比赛比分不能反映双方对抗之激烈一样,积分也并不能反映冠军争夺的紧张程度。

  三强在榜首绝尘而去的同时,争夺第四的战斗也从没像本赛季这么热火:利物浦客场打败曼联,继续占据有利位置;但阿斯顿维拉在战胜米德尔斯堡后和红军的差距也只有1分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而纽卡斯尔2比1战胜切尔西后也继续紧追不舍。从理论上来说,目前排名第12名、积45分的米德尔斯堡也还有拿到冠军杯门票的希望。

  保级大战也将最大多数的球队拖下水:到本轮前,布莱克本埃弗顿、托特纳姆、利兹这4支老牌劲旅和3支升班马仍纠缠不休,利物浦与副班长狼队间的积分差距,甚至小于他们与阿森纳的积分差距。

  激烈,是否意味着英超的水平在提高呢?从欧足联的积分系数来看,由于阿森纳和切尔西一起杀入8强,切尔西更是进入半决赛,英超在欧洲联赛中超越意甲,排名老二,这似是英超水平提升的正面信号。但欧足联积分只是过去几赛季的反映,英超的激烈并不等于水平提升。

  首先,一方面是三强秀出于林,另一方面是纽卡斯尔、利物浦等英超传统豪强的整体退步。从积分看,本赛季英超老四的积分可能要创近8个赛季来的最低纪录。从英超改制成20支球队开始,67分一般是第四的及格线:有3个赛季的第四名正好是67分,两个赛季的第四是68分,2001-2002赛季的纽卡斯尔更是以71分冲线。只有1995-96赛季的阿斯顿维拉和1997-98赛季的切尔西,夺得第四的积分只有63分。而现在,排名第四的利物浦积分只有53分,即使他们接下来3连胜,最多也只能积62分;纽卡斯尔的情况稍好,战胜切尔西后他们积53分,但上限也不过65分。

  其次,英超的防守依然问题很大。以曼城为例,他们的联赛总进球是48个,但丢球却达到51个;而利兹和狼队的净负球分别为34个和38个,足见其防守之烂。

  在保级区外的球队,目前在争夺第四的利物浦、阿斯顿维拉、富勒姆查尔顿整个赛季输球场次都超过了10场。前英格兰主教练格拉汉姆.泰勒就评论说:“随着足球规则近些年的改变,好的防守越来越讲究后卫的站位预判能力。”

  但传统上以铲球和强壮身体为法宝的英超后卫大部分并没能跟上形势的变化。泰勒因此哀叹说:“本赛季我看到的一些英超球队的防守或许会让死去的鲍比.摩尔在坟墓中翻个身。才打了半个赛季,20支球队中就有17支已失去夺冠可能,这样的联赛怎么可能是世界最佳呢?”

  (克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