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两个“配角”成了主角 巴萨迎来四年来“最爽一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4:16 《足球》报

  记者华群马德里报道 伊比利亚半岛明媚的阳光就像催化剂,在这种催化剂的作用下,皇马和巴萨之间的国家德比终于又恢复了它本来的面目:紧张、刺激和精彩。在人们的记忆中,国家德比很久没有像这次那样火爆过了。虽然比赛并没有萨拉戈萨和塞维利亚之战那样一场比赛出现8个进球,但谁也无法否认:这是四年来最精彩的一次国家德比。

  四年来最精彩的德比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自从加斯帕特接手巴萨以来,巴萨的实力不断下降,与此同时,皇马却因为佩雷斯每年买来大牌球星,实力不断上升。此消彼长,巴萨和皇马之间那种传统的均衡被打破了,国家德比在过去的四年里也便失去了它本来的意义。在最近6场德比中,巴萨无一胜绩,这样的德比自然精彩不起来。

  拉波尔特的上任为巴萨带来了新生。在解决了内部的重重矛盾之后,巴萨带着15场不败的卓越状态光临贝纳布,而皇马却因为接连在国王杯和冠军联赛中失手而士气下降。在本赛季的第二次国家德比中,皇马和巴萨之间再次出现了此消彼长,而且这一次的此消彼长,让巴萨和皇马又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

  实力和状态的均衡在这场国家德比中显现了出来。前20分钟属于巴萨,最近状态非凡的萨维也在中路的争夺中取得优势,在他们的带领下,巴萨完全控制住了局面。顶住20分钟之后,皇马的优势开始上升。直到里杰卡尔德将克鲁伊维特换上场之前,皇马一直都在威胁巴萨的大门。菲戈的下场让已经煎熬了半个小时的巴萨重新取得了优势。本赛季的两场国家德比比分都是1比2,巴萨和皇马在比分上打成了平手。

  配角变主角

  大罗小罗之间的正面交锋,曾经是这场国家德比最大的兴奋点。然而,随着大罗的意外受伤,失去了对手的小罗似乎也失去了状态。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孤独的小罗除了两脚远射之外几乎没有制造更多的机会,就连他最拿手的任意球也没有显示出威力。直到比赛即将结束前,巴西人才为萨维传出第一脚好球,在这场本该属于小罗的比赛中,如此的表现并不足够。小罗状态的下降,连同加西亚的受伤,大大降低了巴萨的进攻能力。在克鲁伊维特和恩里克上场之前,巴萨的进攻只能以远射为主。皇马则因为大罗的缺席而失去了他们唯一的射手。在上半场末段和下半场前半段获得的无数机会中,皇马只抓住了一次。

  主角没有制造精彩,反倒是赛前没有被人们认为是主角的球员制造了精彩。为皇马进球的索拉里就是皇马最典型的平民人物,他的进球让皇马在这场危在旦夕的德比中保住了面子。被媒体称作最佳第12人的索拉里最近两周来状态急剧上升,与巴萨比赛的进球是他继马德里德比之后为皇马打进的连续第二个关键性进球。

  克鲁伊维特的出彩比索拉里更加出乎人们的意料。这位已经被人们认定在巴萨没有任何前途的荷兰中锋是在萨维奥拉上半场毫无作为之后被里杰卡尔德换上场的。谁也没想到,克鲁伊维特刚刚上场50秒钟就找到了进球。荷兰人的冲顶射门虽然简单,但却表明他在门前的敏锐嗅觉并没有消失。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