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82一代”显示强劲势头 罗马双新星向国家队发起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3:47 《足球》报

  记者魏然报道萨穆埃尔、埃莫森相继提出走人,托蒂也被传言包围,再加上坎德拉、德尔维奇奥、被AC米兰瞄上的泽比纳以及可能回到瓦伦西亚的卡鲁,似乎罗马赛季结束后要失去一批人。这样一来,罗马不就完了吗?当然不是,罗马甚至做好了萨穆埃尔和埃莫森同时离去的准备。后纺线上,22岁的法国球员梅克塞斯就是萨穆埃尔的接班人,在中场,小将德罗西和特里埃斯特20岁的阿奎拉尼都可以接埃莫森的班。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在足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罗马这个赛季率先走上了阿贾克斯的模式:培养和倚重年轻球员。1980年的齐伍、佩里佐利和小曼奇尼,1982年的卡萨诺和达戈斯蒂诺,1984年的科维亚,1983年的德罗西……事实上,现在这支罗马的平均年龄也已比其它大俱乐部的低得多。“我现在拥有的队伍是多年逐步建立起来的,如果失去一些重要的球员确实非常遗憾,但在我的执教生涯中,无论是我的工作重点,还是我的赌注,都压在年轻人身上。”卡佩罗也承认了这点。这当中,达戈斯蒂诺与卡萨诺就是最明显的例子。

  达戈斯蒂诺与卡萨诺都出生在1982年,只相差39天,他们都很年轻。不久前他们两个还被视为竞争对手,而今天他们又被认同将会成为罗马未来的主力。赛季即将结束,而对这两人来说,除了夺冠梦,无论是谁都有继续疯狂表现下去的理由:为了梦想已久的欧锦赛,卡萨诺必须以优异的表现说服特拉帕多尼,而达戈斯蒂诺则同样要说服詹蒂莱,参加他或许也是最后一次的U21国青队之旅。

  两个人的故事是从2000年春天开始的,那时,卡萨诺被视为一名潜在的前腰———托蒂的继承人。在森西死命把这位号称意大利当时最有才华的年轻人从巴里弄到罗马的同时,感谢布鲁诺·孔蒂———罗马青年队负责人的呵护,能一直在特里戈里亚成长的达戈斯蒂诺也被换到了巴里,当然,目的是让他在那里“长长筋骨”,俱乐部的负责人曾说道。

  那他还回来吗?疑问直到去年夏天才被解开:卡萨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前锋,而达戈斯蒂诺也成为了中场“老手”,总之,他们两个不存在任何位置冲突了。有趣的是,在这两名球员的收购战中,罗马都战胜了尤文。卡萨诺的故事早已被大家知道,而达戈斯蒂诺则多少鲜为人知:达戈斯蒂诺当时是罗马与巴里共享他的所有权,老莫吉想从中做梗从巴里手中买下那一半的所有权,然后再要挟森西。

  还好,达戈斯蒂诺回到了罗马,同时也取得了卡佩罗的信任,这将是他第三次在赛季的最后4场比赛首发上场:“我希望罗马已经明白,我很乐于留在这里并找到属于我的位置。教练对我的认可让我非常高兴,但我知道永远都不能放松,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我已经准备好了,希望好的状态可以继续下去。”

  或许是因为脚踝问题,卡萨诺近来的表现并不是很光彩,而达戈斯蒂诺却逐渐在展示出他的天赋,无论是两个边路还是中路,他总是能隐藏在两名前锋后面并在最后的时机内插入。比赛达戈斯蒂诺打左边前卫,在左路与利马的配合比较多,他的几脚横传都比较到位,只是罗马的射门总是偏出。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达戈斯蒂诺更应该挑起重担在场上与托蒂进行配合,他们将是比赛的主角,而明天的罗马是属于“82”年的。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