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勒沃库森一头一尾居功至伟 德甲两代人感受悲喜两重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3:26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报道勒沃库森和多特蒙德是此前5轮成绩最好的球队,近5轮都是4胜1平。不过,拜耳竞技场历来是多特蒙德的坟墓,他们上次在这里获胜要追溯到1991年11月了,这次也没能破例。3比0获胜后,让勒沃库森在近7场可拿的21分中拿到19分,而且此役勒沃库森还有很多破门机会没抓住。让胖经理卡尔蒙德乐不可支的还有,同处莱茵地区的死对头科隆队保级无望。他许诺,如果勒沃库森能一鼓作气获得第三名,杀进冠军杯的话,就率领球员骑自行车去看一次科隆的比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勒沃库森“一头一尾”居功至伟

  多特蒙德主教练萨默尔赛前就“怕”了勒沃库森,他表示:“如果能让我选择现在不在哪个地方踢球的话,我就选勒沃库森,因为他们状态太好了。”输球不是太大意外,但谁也没想到多特蒙德输得如此惨。

  比赛中勒沃库森表现最好的当属“一头一尾”。后半程里,前锋弗兰萨已进7球助攻4次,贝尔巴托夫进9球助攻5次,进球和助攻加起来的总数比不莱梅锋线搭档艾尔顿和克拉什尼奇还多两个,是目前《踢球者》统计下的“2004年德甲最佳搭档”。此役两人又分别利用劲射和点球得分。

  在后卫线上,奥根塔勒的手术非常成功,他连续三场安排了胡安、诺沃特尼和卢西奥的三后卫战术,效果很好。这3场比赛勒沃库森进12球,仅失2球。扬·科勒是德甲抢断成功率最高的前锋,不过在胡安的看管下扬·科勒也无计可施。诺沃特尼在第6分钟还助攻巴比奇首开纪录。

  上轮布特因为罚点球后庆祝过多而遭到汉克的吊门,这个球被德国一台评为上轮最佳。赛前德国媒体开玩笑讨论:“如果比赛里还有点球,布特还敢不敢上去罚?”几个搞笑节目主持人甚至还为此打赌。

  比赛中勒沃库森又获得点球,这次布特比较老实,他只跑到中线附近,这时教练奥根塔勒大声命令他不要再往前跑了,引来全场球迷善意的哄笑。当贝尔巴托夫打进点球后,布特赶紧从中线往自己大门跑,途中还和卢西奥击掌祝贺。赛后布特表示,自己不介意奥根塔勒安排贝尔巴托夫主罚点球:“我觉得还是前锋上去踢好,那样保险系数更大,也可帮助他们找到信心。”

  贝尔巴托夫们搅了罗伊特的500场

  此役,德国媒体还把焦点放到贝尔巴托夫和罗伊特这德甲两代人身上。关注贝尔巴托夫是因为保加利亚人近来状态出色,关注罗伊特是因为这是他参加的第500场德甲联赛。德国一台谈到这两人时幽默地说:“罗伊特1985年第一次参加联赛的时候,贝尔巴托夫开始上幼儿园了。”

  贝尔巴托夫最近状态奇佳,让奥根塔勒十分高兴。贝尔巴托夫表示,是奥根塔勒在各种媒体面前对他的鼓励激活了自己。贝尔巴托夫此前的3个赛季一共进了12个球,这个赛季已进了14个了。奥根塔勒说:“现在的贝尔巴托夫比马凯和艾尔顿都强大。如果卢西奥走了,我宁可让贝尔巴托夫顶替卢西奥的位置,也不会放他离开。”

  贝尔巴托夫赛后说:“现在我怎么射门怎么有,当然我还要感谢队友。如果能继续这样发挥下去,我希望能帮球队打进冠军杯。”对于点球,他表示一般都是布特主罚,但此役自己之前没进球,因此就想试一次。

  相比之下罗伊特显得有些失望,赛前他接受了鲜花,但第60分钟他就被换下。“比赛的进程自始至终跟我们作对。勒沃库森前锋配合流畅,不让他们进球很困难。”此外,此役是弗林斯和罗西基自2月28日以来首次同时登场,结果两人表现平平,萨默尔“一加一等于二”的尝试失败。上次两人同时上场时,多特蒙德败给了不莱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