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忧郁王子错过“天鹅绝唱”? 巴乔中途下场让人虚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3:23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布雷西亚对佩鲁贾的下半场开始时,场上不见巴乔,随之传来这位老将可能因伤无法参加4月28日(本周三)国家队友谊赛的消息,球迷为之恐慌。对西班牙的友谊赛将是巴乔在国家队的“天鹅绝唱”,热那亚费拉里斯球场的3.5万张球票早已销售一空。

  好在伤病传闻只是一场虚惊。赛后国家电视台采访布雷西亚教练德比亚西时,特别问到巴乔的身体状态。德比亚西解释说,巴乔仅仅是肌肉有点疲惫,下半场没有让他上场主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要是安全起见,因为后面还有3场联赛,布雷西亚保级需要巴乔。不言自明,教练这样做也是为了让巴乔以健康的身体和较好的体力为国家队出征。

  在对佩鲁贾的比赛中,巴乔以一记漂亮的任意球将比分扳平,为布雷西亚赢得宝贵的1分。国家电视台播放了巴乔在国家队的进球,他在55场比赛中进27球,第一个进球也是一个漂亮的任意球。前国脚塞雷纳回忆道:“我当然记得到罗比在国家队的第一球。我们在维罗纳迎战乌拉圭。那场比赛非常困难,乌拉圭像刺猬一样收缩防守,很少让我们有射门的机会。巴乔的任意球打开了局面。那是他在国家队的第二场或第三场比赛吧,进球后我们跑过去拥抱他,他很快乐。”

  塞雷纳对巴乔的球技赞不绝口,对巴乔的人品也很欣赏,“1990年世界杯对阿根廷比赛中,我点球失误,第一个上来安慰我的就是他。他拥抱着我,什么也没有说,一直陪我到更衣室。”

  巴乔在1990年世界杯安慰别人,4年后的美国世界杯则需要别人的安慰。在对巴西的决赛中,巴乔点球失误,这是他永远的心痛。同样在决赛中点球失误的巴雷西同病相怜,巴雷西回忆说,比赛结束后大家在更衣室里流泪,抱怨运气太坏。巴雷西称巴乔的性格与他相似,内向沉默,他们在球场配合非常默契。巴雷西希望在热那亚的比赛不是巴乔的最后一场,“我想这未必就是告别赛。这个赛季巴乔也进了漂亮的球,所以不能排除他去葡萄牙的可能性,至少我衷心祝愿罗比。”

  许多球迷希望巴乔参加本届欧洲杯,但特拉帕托尼最近在几个场合包括在佩鲁贾都说得清楚,这场比赛就是巴乔的告别赛。人们的疑问是,为什么特拉帕托尼热心让马尔蒂尼回归欧洲杯而将小一岁的巴乔拒之门外?一个说法是,如果巴乔进入国家队,更衣室将不得安宁。难道巴乔的性格有什么问题?前国家队门将曾加对此予以否认,因为在他看来,巴乔“为人谦虚、客气,而且讨喜”。

  前国脚贝尔戈米暗示巴乔长期未进国家队主要是教练的原因,而热爱巴乔的媒体对巴乔帮了倒忙。“有关巴乔的争论来自媒体对他的热爱及由此而引起的一些教练的困境,即如果不让他入队,立即引发上帝之怒。事实上,给教练的压力与巴乔无关,压力来自外部。巴乔这次重新归队前后发生的这一切还是让我吃惊。屡见不鲜的是,教练被置于困境,付出代价的是球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