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梅阿查演绎"艺术与演出"之争 扎切罗尼曼奇尼几多渊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3:20 体坛周报

  0比0,扎克和曼奇尼本赛季第二次交手握手言和。在这场比赛前,扎克和曼奇尼的话题被媒体和球迷热烈讨论着,曼奇尼是下赛季国际米兰帅位的候选人,拉齐奥已经无法继续承受曼奇尼高达350欧元的年薪,因此已经在暗中寻找接任者;而扎克则希望保住自己的饭碗。两人赛前都避免谈论这个问题,扎克声称已经和莫拉蒂谈到了下赛季的工作,曼奇尼则表示仅仅对获得联赛第4有兴趣。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两名教练从未共事过,但渊源颇深,不少方面甚至相似。扎切罗尼说“足球是一门艺术”,曼奇尼则认为“足球是一种演出”。在战术理论来源上,两人都把80年代特拉帕托尼的尤文图斯和萨基的AC米兰作为榜样。

  不同之处在于,扎克是彻头彻尾的理想主义者,与萨基更相似,但由于缺乏做球员的经历,往往过于强调教练强加给球员的“战术艺术”;曼奇尼则与特拉帕托尼更接近,拥有显赫的球员经历,强调鼓励球员个人发挥,不过曼奇尼过于追求完美,以至于连鲁伊·科斯塔也抱怨:“他不应该总是用当年自己踢球的标准来要求所有球员。”

  在两人的职业生涯中,曼奇尼总是领先一步。扎切罗尼早年因为疾病提前中断了球员生涯,只能长期在父亲经营的饭店端盘子,而年轻的曼奇尼则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天分,成为桑普多利亚历史上最显赫的球员之一。

  直到执教乌迪内斯以后,扎切罗尼和他的充满艺术感的“343”才逐渐占据了报纸的头条,媒体把他昵称为“扎克”但这时候曼奇尼早已成为“伟大的曼乔”。

  曼奇尼最开始两次和扎克相遇,是代表桑普多利亚客场征战乌迪内斯,第一次他梅开二度,桑普多利亚4比2取胜,第二次他则上演帽子戏法,桑普多利亚5比4再胜乌迪内斯。扎克很无奈,“可惜,桑普拥有他那样的球星。”他当然是指曼奇尼。随后的赛季,曼奇尼加盟拉齐奥,也是扎克在乌迪内斯的最后一个赛季,曼奇尼再入一球,拉齐奥在乌迪内客场再次2比0获胜,扎克赛后很是气恼,“不可能,又是他赢了我们。”

  1998-99赛季,扎切罗尼接过AC米兰的教鞭,但在1998年意大利杯1/8决赛中,曼奇尼再入2球,拉齐奥3比0战胜AC米兰,当晚两人甚至发生了口角。扎克哀叹失利在于“场面形式被搅乱了”,曼奇尼回击了他的说法。在赛场之外,曼奇尼仍然充满了攻击性。

  但拉齐奥在该赛季却把本可以到手的联赛冠军“让”给了后来居上的AC米兰,接下来的1999-2000赛季才遂愿。曼奇尼退役后,曾受邀去拉齐奥接替瑞典人埃里克森,但他却说:“不想跳上已经开动了的火车”。之后,曼奇尼去了佛罗伦萨执教,并率佛罗伦萨夺取意大利杯,而扎克却在2001-02赛季接手拉齐奥。

  正是2002年5月5日一战,扎克的球队让自己心爱的国际米兰最后时刻丢掉了联赛冠军,但他仍然无法避免下课的命运,而接任者却是曼奇尼!两人总在阴差阳错中交替穿梭:2003年夏天,莫拉蒂在犹豫中留住了库珀而放弃了曼奇尼。库珀在本赛季中途下课,莫拉蒂只好请来赋闲在家的扎切罗尼。然而,从今年1月起,整个意大利足坛又在议论纷纷,曼奇尼可能在下赛季接替扎克。

  扎切罗尼从小是个狂热的国际米兰球迷,执教蓝黑军团是他一辈子的梦想。遗憾的是,他却跳上了一列在历史的惯性中前进的火车。曼奇尼呢?即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