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切尔西距伟大球队有多远? 缺乏意志力阻梗蓝军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3:15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似乎嫌上周二(4月20日)冠军杯半决赛客场输给摩纳哥还不够糟,切尔西又在周日的联赛中客场先赢后输,1比2负于纽卡斯尔,将紧随其后开赛的阿森纳送上了联赛的王座。当主裁判鸣哨结束比赛时,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的5万多“喜鹊”欢声雷动,伦敦各家酒吧里的阿森纳球迷也是雀跃不已。

  这是一场紧张而不失精彩的赛事,令人叫绝的进球,头破血流的拼抢,肮脏褴褛的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战袍”,外加门柱乒乓作响……

  这场比赛的英雄还是希勒,这位人们心目中的战神在第48分钟用身体压过德塞利,转身一记榴弹炮轰门,让安布罗西奥把守的城池第二次倒塌,并最终奠定了胜局。切尔西已经连续5场未尝胜利的滋味,希勒的铁锤在钉紧了己队进军冠军杯的希望之余,还给拉涅利的“棺材”铆进了最后一颗钉子。意大利人黯然离场,只有下周冠军杯主场对摩纳哥对他还有些许意义。切尔西又一次在领先时崩溃,1亿多英镑堆积的球星阵容换来的除了遗憾,就是悔恨。

  要想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光有技术和身价标签是不够的,切尔西屡屡在有利的情形下被对手翻盘,多少说明意志品质上他们距离强队还有一段距离。对阿斯顿维拉领先时被对方反超为3比2,对摩纳哥时他们以众凌寡反被对方3比1击败,如果不是希勒在门前咫尺不可思议地偏靶,切尔西还会以连丢3球的相同过程,输掉这场关系荣誉多于名次的比赛。

  本场比赛,切尔西只花了5分钟就取得了领先。乔·科尔灵巧的盘带搅乱了纽卡斯尔的防守,兰帕德的直传力度恰到好处,伍德盖特的回追失之毫厘,乔·科尔脚尖一捅,球从吉文的双腿之间穿过挂网。纽卡斯尔马上还以颜色,安布罗斯以一记远射让切尔西的意大利门将安布罗西奥惊出一身冷汗。纽卡斯尔近期也是恶战频频,减员连连。他们首发阵容里缺了贝拉米、耶纳斯和代尔3员大将,但主帅罗布森和队长希勒面对困境并未怨天尤人,而是喊出了冠军杯资格和联盟杯冠军都要的豪迈口号。

  第43分钟,阿梅奥比接维亚纳的长传,摆脱德塞利的纠缠,转身劲射,将比分追成1比1。此前,希勒和罗伯特都先后考验过安布罗西奥的神经。切尔西曾有两次极好的机会,但克雷斯波和乔·科尔均在门前错过必入之球。

  机会来了不能把握,无疑是邀请对方反攻,类似的沉痛教训对切尔西来说,本赛季已不是第一次了。对曾经取得过无数荣誉的德塞利来说,这是他最不堪回首的一段时光:肘击莫伦特斯被欧足联禁赛3场,提前告别冠军联赛;本场比赛又两次被对手甩掉造成失球,是切尔西最大的漏勺。

  除了希勒和阿梅奥比,纽卡斯尔的后防也表现出色。吉文奇迹般地扑出了古德约翰森势在必进的头槌攻门,伍德盖特也在奋勇救险后负伤退下火线。拉涅利以哈塞尔巴因克换下克雷斯波,差点为切尔西争得一分,但荷兰人一脚冲天炮打飞了。赛事尾声,特里的射门又不幸击中门柱。又一场失利,切尔西只能无奈地祝贺阿森纳的提前登顶。

  切尔西阵容(442):安布罗西奥/梅尔奇奥特、德塞利(71’胡特)、特里、布里奇/兰帕德、马克莱莱、格雷米、乔·科尔/克雷斯波(71’哈塞尔巴因克)、古德约翰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