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墨菲法则”再次发挥奇效 利物浦沉闷战胜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3:12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老特拉福德报道自1996年足总杯决赛以来,曼联和利物浦之间的“英格兰德比”从未安排过周六下午三点开球(凡是这个时段的比赛英国国内都不直播),两家一季两度对碰向来是天空电视台的压轴大戏。不过本场比赛破例了,而这次破例充分说明英格兰西北两大巨人本赛季的萎靡不振,连天空也觉得直播无趣。

  “墨菲法则”在本场比赛再次发挥奇效。久疏战阵的墨菲罚进点球,助利物浦在老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特拉福德1比0力克曼联,守住了积分第四的位置。利物浦在过去4年3次客场1比0战胜曼联,墨菲每次都是功臣。这是红军自今年1月7日战胜切尔西以来的首次客场胜利,而曼联希望夺取联赛次席的计划再受打击。

  名流云集

  这是一场在非同寻常的环境下进行的比赛,炸弹袭击的隐患威胁着67000多人的安全。虽然不是逢包必检,逢人必搜,但警方派出了反恐别动队,严密监视着从各条大道涌向球场的人流。灿烂的阳光下,特警们的身影是一道灰色的风景,赛事本身也是阴郁沉闷,了无生气。

  记者席上名宿云集,利物浦的两位传奇人物——拉什和奥尔德里奇分别作为地方电台的直播嘉宾,手持话筒念念有词。赛前,左侧的贵宾席突然一阵喧哗,笔者循声看去,原来是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和“超级经纪人”扎哈维双双光临比赛,后者的重要客户里奥·费迪南德也一身浅色西服,坐在两人旁边。英国著名笑星彼得·凯伊显然比法国和爱尔兰两队的主教练桑蒂尼和克尔更受欢迎,两位主帅悄悄坐在包厢的前排,避开了媒体的焦点。

  沉闷的重量级

  主客双方都对阵容作了调整,霍利尔看中了墨菲在老特拉福德吉星高照,于是让他和芬南两人司职左右两翼;因为范尼拉伤大腿和斯科尔斯停赛,弗格森被迫让吉格斯和萨哈搭档攻坚,C·罗纳尔多和弗莱彻分列左右。

  仿佛要证明重返国家队不会影响他效力曼联,基恩开场才3秒钟就放翻杰拉德。不到5分钟,曼联在对方禁区前一连串短传形成杀机,可惜萨哈没有把握住机会。

  不过曼联空有控球却从未对利物浦形成真正的威胁。C·罗纳尔多在左路的两次突破和做球都被萨哈和弗莱彻浪费了,而他本人习惯粘球的毛病多少也影响了曼联的节奏。一场重量级的比赛,我们却看不到令人血脉贲张,大开大合的场面。霍利尔过分小心的战术部署让主队几乎找不到破绽,虽然过分拘谨,却是取胜的关键。

  点球墨菲罚

  本来执法本场比赛的是最近刚批评加里·内维尔“假摔”的波尔,但他因伤被莱利取代。利物浦球迷看见是莱利热身,立刻大哗——上赛季莱利给了曼联11个点球,其中两次发生在曼联主场对利物浦,他还罚下了海皮亚,是役主队4比0大胜。不过莱利这次判罚点球的受益人却是利物浦,第62分钟,杰拉德突入禁区,加里·内维尔追上一铲,利物浦队长应声倒下,莱利果断吹罚点球。客队阵中欧文和杰拉德此前都罚失点球,幸运儿墨菲责无旁贷,一蹴而就。

  赛后,霍利尔还是觉得即使欧文主罚也能进,事实上,欧文巴不得墨菲操刀。除了杰拉德的活力,利物浦的表现活脱脱就是霍利尔的个性再现,没有一丝激情。霍利尔甚至将面对电视镜头的说辞原封不动地“播”给文字记者,有位英国同行抱怨:“我们其实早该走了!”

  曼联阵容(442):霍华德/加里·内维尔、布朗、西尔维斯特、奥谢(65’索尔斯沙尔)/菲尔·内维尔(贝利翁)、基恩、C·罗纳尔多、弗莱彻/吉格斯、萨哈

  利物浦阵容(442):杜德克/卡拉格、海皮亚、亨科兹、里瑟/哈曼、杰拉德、芬南(60’斯米切尔)、墨菲/欧文(84’赫斯基)、科威尔(81’谢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