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兄弟连》中走出"亨利王" 法国小精灵平添冰王子豪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3:02 体坛周报

  白鹿巷德比第3分钟,亨利从本方禁区弧处拿球,长跑了近70米后突入对方禁区前沿后创造胜机,为阿森纳夺冠奠定了基础。赛后,刚刚第二次确保英超冠军奖章的亨利又要赶紧洗澡更衣,赶往伦敦的格罗斯温纳宾馆二次加冕。

  在这个曾经发生过臭名昭著的英超球员轮奸案的豪华酒店,亨利将以自己完美的球技为足球正名,从职业球员联合会的手中再次接过赛季最佳球员的称号。他是第一个蝉联这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一桂冠的球员。上赛季,亨利获得这个代表英超球员个人最高荣誉的称号时,很多人为当时状态正佳的范尼鸣不平,但这次,即使是范尼自己,也会认为亨利本赛季是实至名归,很多人甚至已经把下个月的足球记者联合会颁发的最佳球员奖项许给了亨利,而他也几乎肯定要夺得本赛季的英超金靴奖和欧洲金靴奖。

  就白鹿巷的比赛而言,除了第3分钟那次长途奔袭之外,亨利还有很多表现:第59分钟,他迫使凯勒作出了一次精彩的扑救;第72分钟,亨利又在凯勒的封堵下把球射偏;第78分钟,他的妙传使得皮雷得到单刀机会,可惜后者把球打在横梁上;第85分钟,他的第N次射门又被阻挡……唯一缺的就是个进球,他在白鹿巷打破进球荒看来只能等到下次了。

  一天之内捧起两座奖杯,亨利最感谢的是旺热:“我在法国青年队时经常能见到旺热,他总是会来观察维埃拉的表现。他当时告诉我,在边路活动是浪费时间,我当中锋更有前途。他当上摩纳哥主教练后,让我当青年队前锋。在我以边锋身份获得世界杯后,全世界都把我看作是边锋,只有旺热仍然认为我该是个中锋。当时对我来说这点很难理解。”旺热则微笑说:“起初亨利不相信自己能进球,他现在可进了不少。”

  回顾本赛季夺杯历程,亨利认为最关键的时刻是去年9月的老特拉福德,最后一刻,曾和他争夺最佳球员的范尼射失了点球,“我本赛季印象最深刻的记忆是范尼错失了点球。如果他进球,阿森纳的任务就肯定会变得更艰难:不再会有不败纪录,我们会一分不得,而且还会有球员停赛,那将是非常糟糕的一天。”

  在获得个人荣誉的光辉一刻,亨利谈的还是球队。他认为,老特拉福德事件让阿森纳更加团结,是阿森纳夺冠的保证:“有时坏事情也能有好的效果。因为这个事件我们变得更加强大,更加团结。我在电视上看过几次《兄弟连》,而我们的队伍也像一个家庭。不管时间过去10年、20年或30年,大家还是朋友。我们第一次在场上拥抱是完全自发的,但我们确实感到彼此的情谊,像兄弟般并肩战斗。在阿森纳,重要的不是个人,而是球队。”

  还有一个故事,亨利将来会把孙子抱在膝头上向他讲述:冠军杯输给切尔西后,4月9日球队在海布里迎来强敌利物浦,最终枪手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下半场的反败为胜是我们团队精神的最好写照。所有人都估计我们会输,但我们杀了回来。球场上有时会发生不可思议的事情,我们对利物浦时就是这样。”亨利最后感谢球迷:“他们对我们的帮助很大,我在意大利和法国都踢过球,如果球队像我们那样输了两场,很多球迷都会谩骂你,但这里的气氛让我们感动。”

  亨利的辉煌让他的锋线搭档博格坎普也平添了豪情。在旺热治下夺取3个英超冠军的只有博格坎普、维埃拉、基翁和帕洛尔这4人。冰王子说:“阿森纳总是向前看,总是试图取得进步,我简直无法忍受明年我不在这里。我确实认为,我们在明年或者后年的冠军联赛中会有望取得进步。1998年、2002年与这次不同,我们真的感觉今天的冠军只是一个开始。除了我和基翁之外,所有其他球员仍然在进步。如果我们能够继续在一起,我们只会变得更好。”

  博格坎普到海布里比旺热还早,“我当时只是计划履行我的4年合同,然后回荷兰去,在31岁左右退休。但一旦你在这里成为了父亲,回荷兰的想法就很容易打消了,你或多或少地变成了一个英格兰人。”荷兰人称父亲当时给自己命名“丹尼斯”时,想到的正是英国巨星丹尼斯·劳,而他现在也有望变成劳一样的神。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