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枪手疯狂赛季迈过三道坎 命中宿敌成唯一遗憾空留经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8: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4场联赛不败,提前四轮夺冠,在赛季前,这是即使再乐观的预言家都不敢相信的现实,然而枪手们的确做到了,而且他们的表现日臻完美,既便打破那一个个梦幻般的纪录都是那么的值得期待。的确,阿森纳的这个赛季只能用“疯狂”这样的字眼来理解。然而倘若细细地品味他们的这段航程,虽然有像与红军利物浦对阵那样的大逆转,抑或是酣畅淋漓的大屠杀,但在阿森纳的教练和队员们的心里,仍然有着足以让自己刻骨铭心的痛楚。从来没有一帆风顺的航路,阿森纳同样经历了三次炼狱般的磨砺,才在今日走到了金光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闪闪的奖杯前。

  第一道坎:9月中旬

  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赛季开始一个月的时候都是一道坎。就像万米跑刚刚跑完了第一个一千米一样,球队的体力会出现一个“假疲劳”。9月17日,当阿森纳在冠军杯小组赛中迎来了第一个对手——国际米兰的时候,这样的时刻不幸出现了,主场0比3被意大利人蹂躏,这显然是球队没想到的。紧接着在联赛中迎来了宿敌曼联,在那场发生了太多的事情以至于至今让人记忆犹新的比赛中,如果不是范尼最后时刻将点球射失,枪手的不败金身无论如何也不会坚持到现在。但成功的人总是由一点运气伴随。随后,在艰难地战胜纽卡斯尔和客场逼平俄罗斯对手后,阿森纳终于渡过了这段险滩。温格和弟子们会相信:坚持就是胜利。

  第二道坎:1月下旬-2月初

  在途中跑阶段,英超三强榜首位置的争夺愈演愈烈,阿森纳此时迎来了联赛杯的半决赛。尽管温格没有派出全部主力阵容,但面对名不见经传的米德尔斯堡,枪手们还是希望能够取胜,毕竟已经到了半决赛,离这个奖杯已经不是很遥远。但是米堡的红衣将士们却没有让枪手们得手,主客场各负一场的现实让阿森纳失去了夺取这个奖杯的希望。然而也许是这样的现实让枪手能够心无旁骛,在2月其余的比赛中,枪手们以全胜的战绩再次让所有对手刮目相看。现在看来,似乎有所得必有所失吧。

  第三道坎:4月上旬

  3月,由于另外两个联赛争冠对手逐渐被拉开差距,冠军杯也轻松闯入八强,此时的阿森纳已经露出了王者风范。但是枪手们同样面临着一段“魔鬼赛程”,不幸的是,阿森纳终于没有摆脱那段艰苦赛程的魔爪,连续两场比赛先后在足总杯和冠军杯中输给同样是联赛中的劲敌曼联和切尔西。14天内的6场比赛结束以后,阿森纳已经被折磨得精疲力竭。好在他们在联赛中还是坚持了下来,只剩下一个目标的阿森纳此时只有力拼联赛。幸运的是,阿森纳又成功了。随后,枪手们一鼓作气,终于拿下了梦寐以求的联赛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联赛杯淘汰枪手的米堡最终夺冠,足总杯中击败阿森纳的曼联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一个甲级球会,夺冠似乎不成问题;那么冠军杯中阿森纳的克星——切尔西,会不会也最终捧得冠军呢?

  虽然顺利地拿下了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但阿森纳球员心中仍然有一个难以弥补的创伤,那就是老对手曼联。从季前的社区盾杯,到联赛,再到足总杯,枪手们不仅从没有在红魔身上讨得任何便宜,还付出了红牌和输球的代价。好强的温格一定不会甘心,但这种遗憾只能等到下赛季来弥补了。欧锦赛后的新赛季里,阿森纳,以及阿森纳与曼联的恩怨,注定会为我们上演更加精彩的好戏,我们将拭目以待。(李敬)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