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孙继海妙传凸显助攻能力 曼城右路进攻绝配浮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热刺和南安普顿时的低迷状态让孙继海遭遇到了越来越多的置疑声,但由于曼城后防线损兵折将情况太过严重,在比利时人范比滕成为最新伤员之后,基冈手中的后卫牌就只剩下青年队提拔上来的斯蒂芬-乔丹,如此人手匮乏让喜欢大手笔换人的基冈老实了许多,而孙继海也继续得以主力身份出现在右路。本场比赛中我们欣喜地看到,孙一扫前几轮疲软无力的表现,攻守大气,速度飞快,可以说比较出色的完成了曼城右路的攻防任务。

  和别的英超球队有所不同,莱斯特城后场直接起球到前场寻求突破的古老战术贯彻的比较坚决,但效果同样不弱,本赛季英超后半集团的争夺异常激烈,连狼队都还有保级机会,莱斯特城自然不能放过在主场取三分的机会,从比赛第一分钟起,孙继海就在右路不停的承受来自费迪南德和迪科夫,还有在前场最为忙碌的斯考克罗夫特的反复冲击。

  冲击力度欠缺的迪科夫无法穿越曼城厚实的防线,但莱斯-费迪南德则依稀可见当年强力中锋的影子,孙继海两次犯规都因推搡费迪南德而至,不过对手相对比较慢的前锋速度让孙继海没有再出现前几轮被人戏耍的情形,他利用自身出色的身体条件、稳定的技术发挥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一直牢牢固守在右路的防守位置上。

  上回合莱斯特曾在曼城主场3比0大胜对手,曾和孙继海做了一年队友的本特威胁巨大,当他下半场替换体力不支的费迪南德出场后,曼城后防差点让这位仁兄再度突破得手,第61分钟,伊泽特漂亮的直传过顶,本特禁区内在快要形成单刀的情况下,停球力量稍大,被詹姆斯抢先扑出,孙继海立刻上来一脚解围,几乎是利用曼城防线疏忽得手,却因为本特自身的未处理好球,才未让曼城造成灭顶之灾。

  和上半场略显被动的局面相比,下半场孙加强了和小赖特的前场右路配合,正如球迷所期待的那样,孙继海在下半场展现出为人称道的助攻能力,特别是他贡献了两脚足以改变球队场上命运的绝佳传球。

  第73分钟,孙继海与赖特-菲利普斯配合,后者在禁区右侧前沿拿球,及时直传给右路套边的孙继海,孙继海禁区右侧回敲,可惜阿内尔卡门前10米处右脚低射却偏出左门柱。

  比赛到到补时阶段,刚罚丢点球的莱斯特城队心浮气燥,大军压上反而给曼城制造了绝杀机会,小赖特和辛克莱尔利用对手中场人手过少,同时轻松奔袭中路,对手后卫赶忙上前阻截,小赖特突然轻拨右路,孙如同暗夜中潜行的忍者悄然杀至,无人防守的右路一侧让他得球后非常从容,调整了一下后再返传给中路,皮球正好传到辛克莱尔脚下,可惜他近门大力猛射却打得角度太正,皮球被沃克下意识抱住,若此球能进,曼联客场将全取三分,保级前景一片光明。从这两次进攻中,孙继海和赖特-菲利普斯的默契完全得到了展现,在眼下的曼城,这竟然成了数得上的有威胁进攻组合之一。

  综观全场比赛,由于莱斯特城整体实力不强,孙继海和他的后防弟兄们没有遭受到上轮对阵南安普顿那般的痛苦折磨,但久战不利的颓势让曼城队在攻击上似乎缺乏自信,孙继海那两脚精妙传球只要能把握住一个,对曼城的士气鼓舞作用将不可小觑,若能乘胜追击,曼城在赛季末逃脱噩梦决不是奢望。(孟巍)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