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曼联之败透出诡异气息 老特拉福德十年魔咒终被破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主场输给利物浦是一场奇怪的比赛,就连弗格森赛后也称搞不明白自己的球员们怎么了,整场比赛中双方沉闷的在丢球和反抢中消耗着时间,除了吉格斯击中门柱的凌空外,竟然再也没有创造出任何有威胁的射门。最终,墨菲的一粒点球决定了比赛,而这也进一步增添了这场比赛的神秘气息。

  利物浦也许是英超本赛季最不会罚点球的球队,在点球点上他们没少吃亏。赛季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战欧文就曾将点球射向斯坦福桥的看台,尽管裁判让他重罚找回了面子,但这并没有帮助他摆脱此后比赛中屡屡罚丢点球的厄运。最近这种坏运气又找上了杰拉德,上轮同富勒姆的比赛本可拿下,但杰拉德关键时刻将点球踢向了对方门将的怀中,让霍利尔主场拿3分的计划泡了汤。

  另一方面,在老特拉福德,曼联对点球似乎有种免疫力,客队想在这里打进一个点球可谓难上加难。上一次曼联在主场联赛中被攻入点球还要追溯到1993年12月4日,早已降级的诺维奇当时由福克斯点球得分,攻破了舒梅切尔的十指关。从此之后的联赛中,再也没有一支球队能在这里“点杀”曼联,2000年1月29日,米堡的儒尼尼奥点球被博斯尼奇没收;2001年11月17日,莱斯特的伊泽特吃了巴特斯的“骗招”,后者在门柱上磕球鞋的举动也许干扰了他,结果点球被扑出;上一次在这里遭厄运的是布莱克本,去年4月19日,邓恩的点球被替补门将里卡多扑出,错过了扳平比分的机会。

  由最不会罚点球的利物浦来打破老特拉福德的点球魔咒颇具讽刺意味,难怪弗格森连称奇怪的同时还不忘嘟囔几句裁判问题。第62分钟,杰拉德的突破迷惑了内维尔,后者铲球的时机不对,将对方放倒在禁区内,上前主罚点球的墨菲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但这个利物浦队内被忽视的点球高手冷静的把握住机会,将球推进了球门左上的死角。

  “今天的裁判有点小题大做,”弗格森赛后说,“每一次冲撞他都会吹哨,这样让曼联和利物浦之间的经典较量变了味。”其实让比赛变味的还是曼联自己,除了比分落后时的几次传中外,他们全场都鲜有有威胁的进攻组织,利物浦的防线承受的压力并不大,门将杜德克甚至没有过什么令人印象深刻的扑救。

  输掉本场比赛后曼联输掉了最后一线理论上追赶阿森纳的可能,一旦明天切尔西不能赢球,而阿森纳在白鹿巷获胜,那么曼联将看着这个上赛季被自己压在身下的对手提前4轮夺冠。也难怪弗格森赛后的话听上去有些酸溜溜,对于曼联来说,能不能夺取联赛第二直接晋级冠军杯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除了等待足总杯最后的决赛外,曼联这个赛季的征程实际已经结束了。(丁林)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