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贝肯鲍尔:冠军杯演绎灰姑娘奇迹 让我为马拉多纳祈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5:12 新浪体育

  德国足坛名宿贝肯鲍尔4月22日撰写专栏文章纵论世界足坛,贝克鲍尔认为欧洲冠军杯赛中豪门尽遭“滑铁卢”,但这并非一件坏事,这表明欧洲足坛各支球队的水平差距正在缩小,比赛更加激烈。以下为专栏全文:

  欧洲的许多球迷都对今年的欧洲冠军杯感到失望,毫无疑问这是由于曾带给冠军杯无上魅力令数百万球迷全神贯注坐在电视机台观看比赛的欧洲豪门已早早出局。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我谈的是大牌云集的皇家马德里队被法甲摩纳哥队淘汰,而夺冠热门阿森纳队也被切尔西队扫地出门,卫冕冠军AC米兰队则输给了拉科鲁尼亚队。

  当然,我能理解那些希望看到皇马罗纳尔多劳尔贝克汉姆菲戈以及阿森纳队亨利、维埃拉或皮雷的球迷,其他球迷喜欢看到AC米兰队的西多夫舍甫琴科马尔蒂尼和最新升起的超级球星卡卡

  但是这对那些全力拼搏赢得四分之一决赛的球队是不公平的,他们的晋级表明欧洲足球水平的差距正在拉近,比赛变得更加激烈。

  这已经几乎成为英超联赛的传统,即在20支联赛球队中排名靠前的队伍会在春天开始之后由于比赛过于密集而受害。在与切尔西队的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阿森纳队的球员已经跑得喘不上气来,然后切尔西队在与摩纳哥队的首回合比赛中也为此付出代价,他们以1比3不敌对手。

  当然,这场胜利对于摩纳哥队来讲的确喜出望外,对于这样一支来自法国南部海岸的球队来讲,如果能够杀入冠军杯决赛的确难能可贵。

  摩纳哥队尽管财政紧张,但是教练德斯坎姆普斯已经围绕久利和两名来自国外的射手莫伦特斯和普尔绍组建一支令人无法小看的球队,莫伦特斯已为摩纳哥队在冠军杯中打入8球,而普尔绍也打入了7球。

  莫伦特斯的经历就象一个现代“灰姑娘”的故事,两年之前这位皇马射手在摩纳哥赢得了超级杯,然而此后莫伦特斯却与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发生激烈冲突,起因就是莫伦特斯不希望被卖到其它球队。

  但是一年之后,在强大的压力下,莫伦特斯以租借形式从皇马来到了摩纳哥队,结果莫伦特斯在摩纳哥队与皇马队冠军杯的主客两场比赛中各打入老东家一球,一力促成了皇马队惨遭淘汰。

  这种复仇对莫伦特斯来说是甜蜜的,但对皇马俱乐部主席弗洛伦蒂诺来讲却是苦涩的。问题在于,尽管莫伦特斯有出众的破门得分能力,但是大牌云集的皇马队的确没有莫伦特斯的位置。

  与此同时,西甲拉科鲁尼亚队已经被悄悄视为今年冠军杯夺冠的热门,尽管我所在的拜仁俱乐部将他们的首席射手马凯挖走,但拉科鲁尼亚以天才中场贝莱隆来弥补了这一损失。

  对拉科鲁尼亚这样一个海港城市的球队而言,球员的压力要比皇马或拜仁队要小。球员可以在一个安静的环境成长,而且球队帐下球员众多,这样可能不时给队中的球星一些休息时间。

  拉科鲁尼亚在第一回合客场0比0战平波尔图队已经几乎确保了他们杀入决赛的席位,但我相信波尔图是一支能够给拉科鲁尼亚带来意外的球队,波尔图队尽管中场和后防线全部由葡萄牙球员组成,但这支球队已经成长为顶级强队。

  波尔图队的球星索萨-德科已经为球队在冠军杯中打入6球,而前锋线上巴西射手德尔雷与南非射手本尼-麦卡锡正在成为最有威胁的锋线组合,波尔图队已经引起了切尔西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的关注,他有兴趣让波尔图队教练莫利霍下赛季执教切尔西队。

  比赛的激烈竞争不仅仅局限在冠军杯赛中,而且在各大联赛中,在西甲联赛中,皇马队需要死死压住瓦伦西亚队,后者拥有几乎西班牙国家队的整个中场。

  意甲联赛的局势较为明朗,AC米兰队仍旧统治意甲赛场,将以较大优势夺冠。由于拖欠球员工资问题,罗马队现在已经落到联赛第二。尤文图斯冠军联赛中已经显出他们的虚弱,队中捷克球星内德维德的精力已经耗尽,而耶罗的伤势影响了他的发挥。

  在英格兰赛场,切尔西队已无法追上阿森纳队的步伐。阿森纳队仍旧带来最具欣赏水平的足球,我想这是因为阿森纳队几乎是一支法国国家队,其中包括不少足球艺术家。

  但是,如果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继续象过去两年那样向切尔西队大举投资,曼联或阿森纳都将可能无法追上切尔西的脚步。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切尔西队能够赢得欧洲冠军杯的话,拉涅利也将离职。

  这里有更糟糕的事情,我必须谴责国际米兰队的球星维埃里拒绝担当替补,我认为国际米兰队教练扎切罗尼做得很对,因为这有助于国际米兰队重新夺回联赛第四的位置,这将确保他们有资格参加明年的冠军联赛。不过扎切尔罗在国际米兰队在联盟杯中被马赛队淘汰后面临很大的压力,

  在谈到裁判问题,意甲佩鲁贾俱乐部主席高奇希望他的球队抵制剩余四场联赛,他球他已经在佩鲁贾队过去的30场比赛中发现了28次明显不利于佩鲁贾队的错判。

  最后我希望马拉多纳能够继续找到足球的确乐趣,看到马拉多纳这样一名与贝利一样出色的球员再次住院而且病得比第一次更重是一种灾难。我只能祈求他再次好起来,再也不去吸毒,但这必须是他自己想去做的。(苗军)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