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萨远东计划从中国开始 拉波尔塔:要开启整个亚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6:02 《足球》报

  记者华群巴塞罗那报道“让俱乐部实现国际化”,这是巴萨主席拉波尔特在上任之初对6万多名支持他的会员许下的承诺。大半个赛季过去了,巴萨终于迈出了向亚洲进军的第一步,俱乐部决定在今年夏天全面启动亚洲计划,而且把第一步选在了中国。“与中国的比赛,是巴萨远东计划正式开始的一个标志。”巴萨市场部亚洲事务负责人托马森坚定地说。

  “亚洲计划”始于努涅斯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一个方针的背后,总是埋藏着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巴萨的“远东计划”就是这样一个“有故事”的方针。

  加泰罗尼亚是西班牙最早与中国建立贸易和经济联系的地区之一,因此,中国市场的价值很早以前就被加泰罗尼亚的商人们承认。作为加泰罗尼亚商人中的佼佼者,巴萨的前两任主席都对中国市场很有心得。地产商努涅斯早在十几年前就因为生意的关系到过中国,拥有150多家酒店的前主席加斯帕特也经常到中国进行商务访问。然而,在努涅斯当政的年代里,“亚洲计划”还只是一个遥远的概念。当时,欧洲各大俱乐部全都处在极度膨胀的泡沫经济中。利润高昂的转会买卖、火爆的球市、大笔投入的赞助商……这一切都让欧洲各大球会无暇分心于拓展亚洲市场。加斯帕特时代,一些先锋派的欧洲俱乐部开始用各种方式登陆亚洲。加斯帕特很快也发现了这个大市场。可惜的是,加斯帕特的任期内,盛极而衰的巴萨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被内部矛盾拖住了的巴萨无暇顾及遥远的亚洲和中国,“亚洲计划”也便成为一个遥远的梦想。

  赚钱之前先做广告

  直到拉波尔特上任,俱乐部在财政和竞技成绩双方面都取得成效的时候,巴萨才终于有精力专心于“亚洲之行”的事务。

  赛季初,巴萨为了增加收入,决定为“纯洁”了104年的球衣寻找胸前广告赞助商。巴萨市场部主管卡尔萨在日本和韩国转了一大圈,却始终没有一家公司愿意接单。一位日本经纪人告诉卡尔萨:“要找到球衣赞助商,必须先开发日本。”

  于是,巴萨在远东的球迷专卖店很快就在日本的东京开业,巴萨俱乐部在远东地区的电视转播权也以很低的价格售出。“在赚钱之前,我们先要付出,相当于给自己做广告。”拉波尔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亚洲计划”连续出击

  4月20日在日本举行新闻发布会,4月21日与中国队交手,4月底在韩国举行新闻发布会,7月底在韩国作赛,8月初转战日本,巴萨“亚洲计划”正式成行。

  目前,今年夏天是否到中国比赛是巴萨“亚洲之行”的惟一悬念。不过,在主席的授意下,巴萨无论如何都不会抛弃中国:在中国的巴萨官方商店正在筹备,中国的第一个巴萨官方球迷会也在计划中。拉波尔特甚至把俱乐部名誉副主席安排到中国,专门负责球迷协会和中国友谊赛的安排事宜。“与中国队的这场比赛只是一把钥匙,我们要用它开启整个亚洲。”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