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拉科波尔图联手制造丑陋比赛 裁判竟是闷战最大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5:46 《足球》报

  特约记者熊伟报道 尽管有4比0狂斩米兰的奇迹,但拉科却是个地道的客场虫,冠军联赛5个客场,大门居然失守了16次,主力门将莫里纳因而得到“客场大漏勺”的雅号。也许正因为如此,在半决赛打响前,欧足联官方网站的民意调查结果:夺冠呼声最高的是波尔图,得票率37.49%,其次为切尔西,31.87%,拉科(16.32%)和摩纳哥(14.32%)垫底。波尔图首战拉科,网民们认为主队取胜机会是60%。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裁判成了意外的主角

  出场前麦卡锡就盼着拉科延续“客场不应症”,不过走到四强的拉科已决心克服这种毛病,阵中的安德拉德、杜舍尔分别在波尔图和里斯本竞技效力过,知己知彼。伊路莱塔派出稳健防守的阵式,除潘迪亚尼和卢克之外,其他人很少压上,上半场尤为明显,以至波尔图控球时间长达62%,但有威胁射门上不占优势。

  全场第一脚威胁球是第6分钟拉科的潘迪亚尼小禁区外一次挑射,略高出横梁,但波尔图巴西小将阿尔贝托连续在禁区内过人后起左脚大力传中,拉科后卫纳贝特下意识解围,却将皮球挡向自家大门,险险地偏出才未自摆乌龙。可惜除此之外其他的精彩进攻很少,乏善可陈。究其原因,主要是两队都不想冒险,但裁判的失误也是难辞其责。

  本场当值的主裁默克上周末在德甲创造了新纪录,执法场次高达241场,实在惊人。他1992年时刚满30岁,成为国际级裁判,在巴塞罗那奥运会、2000年欧锦赛、2002年世界杯上都当过主哨,2004年欧锦赛也是12名主裁之一,水平、能力无庸置疑。但此役头45分钟确实存在问题,未控制好场面。首先是连续出现三次不算太严重的误判,包括纳贝特在德科即将突破直接面对门将时犯规却未得黄牌、毛罗·席尔瓦双手拉人犯规也免于处罚,导致波尔图队员感到受了气,也觉得裁判尺度很松不会吃牌,于是动作越来越大,其中后卫卡尔瓦略一次飞铲终于被亮黄牌,双方才略为平静一些。

  红牌帮不了主队

  波尔图下半时调兵遣将,改成强攻之势,由扬考斯卡斯与麦卡锡组成前线双煞,这样双方的攻势才真正展开,空当更多。第68分钟,马尼席在大禁区外一记吊射,莫里纳尽全力伸展双臀也无法挡出,皮球却恰恰击中横梁反弹而出。第77分钟,扬考斯卡斯在禁区弧顶右侧争球,与罗梅罗相撞后倒地,裁判当时未及时跑到位,由于看不清,就挥手示意继续比赛,引起了全场嘘声一片。

  第81分钟,德科从右路开出任意球,扬考斯卡斯从第二门柱冲至门前,狮子甩头,皮球紧贴右门柱外侧飞出。第86分钟,德科突破,安德拉德阻挡,德科倒地后,安德拉德骂他是假摔,并轻轻用左脚踢了德科一下。其实这两人关系很铁,在葡萄牙国家队中分享一个房间,有点开玩笑的意思,可主裁未想到这一层,立即冲上去亮出了红牌,就这样安德拉德含冤告别了半决赛,第二回合他将与队长毛罗·席尔瓦一道停赛,波尔图虽有8人黄牌却无人停赛。

   第92分钟,最具争议的场面出现,马科·费雷拉突入拉科的禁区,支撑腿明显被毛罗·席尔瓦踢中而倒地,主裁再一次站位不佳而无法判断,就示意继续,全场大哗,马科·费雷拉上前争论而吃黄牌。

  赛后,莫里尼奥表示,正如他预料的那样,拉科防守有层次,波尔图三次良机未能把握,只好接受平局。现在全队需要的是“中国人的耐心”,这是一句葡萄牙俗语,是赞扬中国人精雕细琢的功夫和自始至终的耐心。他说,半决赛的上半场90分钟结束,两队还是各占50%的机会,波尔图在客场仍将保持“集中注意力、平静、快乐足球”三大法宝,争取晋级。而菲戈则说:冠军联赛已没有热门之说,波尔图和拉科都有杀入决赛的资格,就看谁能抓住可能很少的机会。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