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林良锋:切尔西 罕见的自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1:35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述评承载如此广泛的同情,肩负如此殷切的期望,面临如此难得的机会,处于人生如此重要的关头,拉涅利——一个来自对战术研究孜孜不倦的国度的传道者,一个全世界仅此一家拥有这么强阵容的资深教练,竟然如此昏聩地迭出失招,亲手葬送了即将到手的荣誉和胜利,亲手砸毁了堪堪保住的饭碗。

  他的疯狂和失算,让所有的切尔西球迷,全英的同行和媒体,甚至全球数千万电视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观众扼腕长叹,惋惜不已。无人能够理解他的战术安排,他的换人调度,英国报章质问:难道他已经在想他的那600万英镑的解约赔偿金了么?全世界都洞悉的问题,只有他一人茫然无知,对于一个习惯了“修修补补”的人来说,恐怕这是最残忍,也是最活该的教训。

  拉涅利在赛后这样辩护:“我们太想赢了,以至于每个人都想多做点什么。”果真是这样么?答案是否定的,拉涅利非但没有必胜的信念,即使胜利的大门已经朝他打开了,他还是踯躅不前,患得患失。这是问题的关键,是所有导致他连续失误的根源。

  一个要靠赢才能保住饭碗、声誉和前途的人,怎么会如此保守?怎么可以任由情感影响理性的判断?反观德尚,在以寡敌众的危急关头,具有豁出去一赌的胆略和豪气,借助受冤枉激发起来的斗志,一鼓作气拿下了比赛。正是拉涅利想赢怕输的疙瘩没解开,才导致他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换上了一无是处的贝隆。

  贝隆过去两个赛季代表曼联出征冠军杯,一次半决赛对勒沃库森,一次八强赛对皇家马德里,都没有打出身价。相反,他的随意和迟缓,是打乱曼联整体节奏的元凶。贝隆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但他的风格不适应节奏更快的英超——即使是现在的意甲和西甲也比两年多以前快了很多,他离开英超也未必前途光明。

  贝隆上场前,已经有4个月因背伤没有打过比赛,可拉涅利在还剩30多分钟时就让他换下丹麦人,结果一上场立刻拖慢了全队的节奏,几分钟前还水淹七军的气势立时消失了。而拉涅利用“哈黑子”换下帕克就更让人目瞪口呆,兰帕德和马克莱莱面面相觑。拉涅利原意是让克雷斯波越俎代庖镇守右中场,可阿根廷人拒绝执行,摩纳哥的两翼顿时活跃,农达所进一球,就是左翼长驱直入的结果。至于换上胡特打右边卫,已经是神志不清的决定,这时候,意大利人也未必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