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蓝军法国二将搬起石头砸自己脚 切尔西输球又输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1:33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在对摩纳哥的比赛结束后,马克莱莱走过混合区,一句话都没有说,这并非仅仅因为球队刚输了比赛。而他的法国国家队队友德塞利在面对记者时也说:“随便你们写什么,但我仅仅想谈论足球。”原来,面对来自故乡的摩纳哥,这两个法国人在比赛中均有不符合体育精神的行为,但他们的如意算盘最终却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真可谓输球又输人。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上周,英超裁判刚刚宣言,他们将严打球员的假摔行为,而马克莱莱和德塞利在本场比赛中的行为也证明:英超球员的“表演欲望”现在已经到了一种危险的程度。《每日镜报》的王牌记者霍尔特在评论本场比赛中就说:“真正让切尔西蒙羞、让他们远离盖尔森基兴决赛的是这些违背足球精神的时刻。”

  “德塞利事件”发生在比赛的第49分钟,他肘部的隐蔽动作正中对方射手莫伦特斯的脸部,后者立即倒在了禁区里。尽管当值裁判迈耶并没有看到德塞利的这个卑鄙动作,但电视却捕捉到了这个镜头。

  切尔西主帅拉涅利坚持说他没有看到所发生的一切,他的对手德尚也说没有看到,“但莫伦特斯告诉我说他遭到了侵犯。”事实上,莫伦特斯在上半场就曾在一次被铲球后朝对方竖起了3个手指,发泄对切尔西球员粗野动作的不满。欧足联已经表示,他们将会介入对此事的调查,并审查录像带,一旦查实,德塞利将可能因此而缺阵第二回合比赛甚至决赛。

  而马克莱莱的行为更加令人不齿:第53分钟,他和对方的齐科斯在禁区内发生了冲突;随后,马克莱莱边走开,边用手拍了齐科斯脸一下,而齐科斯也同样拍了马克莱莱后脑勺一下。尽管齐科斯的这个动作是否掌风扫到了马克莱莱都是一个疑问,但马克莱莱却在向前跨出一步后,突然意识到自己应该欺骗一下裁判,然后戏剧性地摔倒在地。

  齐科斯对于眼前发生的这种戏剧表演简直难以置信,但裁判迈耶却对他出示了红牌。不过,赛后对迈耶的批评并不多,因为马克莱莱的表演实在太逼真了。媒体嘲笑马克莱莱说:“他倒地的样子就像被防暴警察一警棍敲倒了一样,他的表演简直可以去拿奥斯卡奖。”

  马克莱莱本人只得到了一张黄牌,但这意味着他在本赛季冠军联赛上已经累积拿到了第三张黄牌,他将缺阵第二回合的比赛。更糟糕的是,实际上摩纳哥的胜机反而出现在齐科斯被罚下之后:本来摩纳哥还有点和切尔西打对攻,但少一人后他们立即打起了防守反击,这正中把握不住进攻机会的切尔西的命门;而且摩纳哥球员在齐科斯事件后义愤填膺,愤怒值增加无数,反而发挥出了超常的水平,连德尚都说:“那之后我们的球员爆发出了我都难以解释的潜能。”

  最终,被德塞利肘击的莫伦特斯攻入了摩纳哥的第二个球,完成了对切尔西心理的摧毁,也完成了对德塞利的报复。进球后的莫伦特斯对着电视镜头吐出了舌头,这似乎是在回敬计对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