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甲临近收官却现“三国演义” 银河战舰腹背受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6:28 《足球》报

  联赛还剩最后5轮,西甲冠军争夺似乎才刚刚进入高潮。从理论上讲,本赛季的冠军争夺应该是皇马与瓦伦西亚的“双人舞”,但由于已经打疯了的巴萨已经将目标锁定在战胜皇马这个传统兴奋点上,所以,最后5轮的西甲很可能会成为一座“新闻火山”,争冠形势也会比上赛季更加激烈。

  巴萨穷追不舍是最令皇马不安的。瓦伦西亚虽然目前与皇马同积70分,但在他们还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要为联盟杯分心,但巴萨不仅是下半赛季中西甲状态最好的球队,而且该队现在的心态也很放松,何况加泰罗尼亚人对战胜皇马的欲望要比夺取冠军的欲望更强烈。在形势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皇马在“三国演义”中的位置最难受,腹背受敌和接连与强手过招将给奎罗斯的队伍更大的考验。

  净胜球会害死皇马

  在联赛中,净胜球更多时候是一种实力的证据,而非排位的决定性因素。但本赛季西甲榜首两强的净胜球对比中却存在“反常规”的惊奇发现:33轮过后,瓦伦西亚的净胜球为42个,皇马却只有26个。比防守,皇马历来不是瓦伦西亚的对手,但近几个赛季皇马总能通过比后者强大许多的进攻火力来挽救自己的净胜球。在近四个赛季中,瓦伦西亚只在1999/2000赛季的净胜球和进球数超过了皇马,那一年皇马在联赛中只获得第5名。2000/2001赛季皇马的净胜球比瓦伦多20个,进球数则是81比55;2001/2002赛季的冠军属于瓦伦西亚,但皇马依然比他们多1个净胜球,进球数更是比对手多18个(69比51);上赛季是佩雷斯上任后皇马进攻火力最强大的一个赛季,86比56的进球数差距决定了皇马比瓦伦足足多出了24个净胜球。

  而本赛季瓦伦西亚的防守稳固依旧,但进攻实力却有了大幅度提升。进球数出现“3+”的场次居然多达10场,而皇马只有9场。与瓦伦进攻的“大跃进”相比,皇马糟糕的防线不仅没有任何改观,进攻火力也是近三年来最虚弱的,这种状况直接导致了目前净胜球统计中皇马处于绝对下风。素以“攻弱”著称的瓦伦西亚在进球数上目前也仅比皇马少2球,这一现象的出现将是佩雷斯最不愿意看到的。主席上任后买进的四大巨星均属中前场进攻型球员,花费逼近2亿欧元,而最近四年瓦伦西亚的总投资也不及这个数字的一半。可以断言的是,如果皇马最终是因为净胜球少而失去联赛冠军,佩雷斯受到的打击要比因积分差距而丢掉冠军的结果大得多。也许在那时,主席才会捶着自己的脑门问:为什么没有买中卫?

  巴萨瞄准国家德比

  本周末的国家德比意义非凡,对皇马和巴萨而言都是一场含金量极高的比赛。拉波尔特说得好:“连续15场不败能让球迷疯狂,但我更肯定,战胜皇马后球迷们会更疯狂!”巴萨目前落后皇马和瓦伦7分,在联赛只剩15分可夺的情况下,他们并没有不切实际地奢望冠军,只要保住现在第三的位置就功德圆满了。在巴萨人的心目中,与皇马的比赛将是证明自己真正回到强队行列的最好战场。同时,国家德比的结果会对整个冠军走势产生重大影响———如果巴萨客场胜皇马,不仅让自己和皇马的积分差距缩小,还能“助攻”瓦伦西亚。

  毕竟瓦伦西亚本周在客场苦斗与马竞争夺联盟杯资格的毕尔巴鄂并无十足把握。

  加泰罗尼亚人的观点全部体现在《世界体育》报的分析中:一旦巴萨和拉科可以在近两轮把皇马获得的积分控制在两分之内,那么瓦伦西亚夺冠的可能性就超过80%,而一旦再次让皇马成功走出“魔鬼赛程”,冠军奖杯恐怕就要留在贝纳布了。

  瓦伦西亚的包袱也不轻

  瓦伦西亚在上轮与皇家社会的比赛中显得求胜心切却又找不到球门的方向,两度落后两度扳平除了斗志的因素之外,运气也的确够好。从球队的经验和气质上看,瓦伦西亚近几个赛季与皇马的关系和阿森纳同曼联的关系非常类似。瓦伦西亚更擅长扮演追击者而不是领跑者的角色,皇马则做惯了领跑者,几次让出榜首位置都与分心于欧洲战事有关。但本赛季情况却变了,目前仍需双线作战的是瓦伦西亚,皇马反而可以重演上赛季被尤文图斯淘汰后,回到联赛一路冲杀逼皇家社会让位的好戏。本尼蒂斯纵然有一套轮换制的心得,但在联盟杯半决赛、乃至决赛这种级别的较量中,外战历来给西甲挣脸的瓦伦西亚不可能排出一个与联赛主力11人阵容完全不同的阵容去敷衍。最重要的是,瓦伦的胜负手实际掌握在阿亚拉、巴拉哈、维森特和米斯塔四人手中,这四人得不到休息,其他人换再多也只能是一种形式。

  虽然要接连面对巴萨和拉科两个劲敌,但魔鬼赛程之后的三轮比赛中皇马在赛程上的优势更为明显。皇马坐拥两个主场之利,而且已经降级的穆尔西亚和已经保级成功的皇家社会不会对他们构成多大威胁,反倒是瓦伦西亚的对手中有4个都是要争夺下赛季联盟杯席位以及托托杯资格的中游球队,另一个则是为保级血战的阿尔巴塞特。所以,论心理包袱和体能压力,瓦伦西亚的处境更为艰苦。(江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