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冠军杯葡西大战气氛紧张 为“入侵”波尔图不惜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5:45 《足球》报

  驻西班牙记者华群报道紧张,一种大战前特有的紧张在拉科鲁尼亚城的上空盘旋。所有人都明在未来15天里的冠军联赛对于拉科意味着什么,因此所有人都在为这场比赛做着准备:拉科俱乐部进入空前的全面戒备状态,球迷也在四处奔走搜集球票。在加里西亚特有的阴沉天气下,球队和球迷的心却正在熊熊燃烧。“入侵波尔图”,这是拉科城目前最流行的说法。可对于损失了61%收视率和56%票房收入的欧洲而言,这场半决赛似乎只是伊比利亚半岛的足球盛事,而和比利牛斯山脉以北的世界没有瓜葛。如果说紧张,也许就真的是只有伊比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利亚的5000万人在制造紧张气氛。

  俱乐部全面戒备

  记者是在接到拉科俱乐部新闻官允许采访主帅伊路莱塔的消息之后飞往加里西亚的。然而,就当记者带着所有准备好的问题来到俱乐部时,却发现整个里亚索尔球场一片沉寂。没有球迷,没有喧嚣,在蒙蒙的细雨下,里亚索尔就像死去了一样沉寂。记者好不容易找到新闻官卡尔帕乔,看到的却是一张无奈的脸:“对不起,我的中国朋友,俱乐部昨天下达了通知,球队所有对外活动全部中断,包括新闻采访。如果需要消息,可以到球场里的新闻发布厅去,下午一点半钟召开出征前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

  记者顺着卡尔帕乔的指引找到了新闻发布厅,刚走进门,就听到两个记者埋怨:“说好是公开训练,来了才告诉我们改成了封闭训练。”又往前走过一点,记者又听到一位记者在向总部汇报:“怎么办?俱乐部说这次不包机去波尔图,改坐大巴,也不许记者随队。只能自己开车跟着俱乐部的大巴了。”拉科的封锁不仅让记者受苦,这些西班牙同行们也一样在受苦。

  很快新闻发布会开始了,出来的是伊路莱塔和卢克。就在记者们争先恐后地打算提问的时候,新闻官伸出了5根手指,意思是每人只回答5个问题。伊路莱塔和卢克果然说一不二,在每人回答完5个问题之后,他们连头也没回就离开了新闻厅。

  为入侵波尔图疯狂

  2669,这是波尔图俱乐部按照5%球场座位数的国际惯例,分发给拉科俱乐部销售的球票数目。然而,这2669张球票根本无法满足拉科球迷的需要,拉科的票房仅仅开了一上午,这2669张球票就已经全部售罄。60欧元一张的球票是拉科联赛球票价格的一倍,但价格并不构成障碍。12名球迷从开窗卖票的头天晚上10时就开始排队,他们在寒风中一直等到第二天上午9时才买到票。

  加里西亚并不是富裕的民族,这些祖祖辈辈在海上为生的渔民后代为了支持球队,不惜花去平均月工资的十分之一购买一张球票。如果加上交通费,食宿费,一个拉科球迷到波尔图看一场球至少要花掉半个月的工资。在看到拉科这边的球票销售形势之后,波尔图俱乐部破例多分给拉科1500张球票,但这1500球票依然就像泥牛入海,刚放到售票窗口就不见了。拉科新闻官告诉记者,这次拉科方面对球票的总需求量大概是15000到20000张左右,即使算上后来追加的1500张票,每三个想去看球的球迷中还是只有一个能买到票。

  为了给球迷剩下票,俱乐部将原本每场比赛分发给球员的5张票缩减到了3张票,留给俱乐部赞助商的“人情票”也被缩减到最低。

  周二上午11时,装载着23名拉科球员的大巴缓缓启动,目标是400公里以外的波尔图。与此同时,无数辆私人汽车也开始向着同一个城市进发。据估计,这次出征波尔图的球迷数目在5000人以上,其中4000多人手里有票,还有1000人虽然没票,但依然朝那里进发。这部分球迷惟一的指望就是从葡萄牙球迷手中买到二手票,虽然这些二手票在黑市上的价格超过200欧元。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