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安切洛蒂细数AC米兰四大关键战役:安布罗之功永远铭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5:14 《足球》报

  特约记者马可报道 “置之死地而后生”,这好像是安切洛蒂执教队伍的特点,无论是本赛季还是上个赛季,他总能将队伍从低谷带向巅峰。2003年,安切洛蒂带领队伍获得了冠军联赛、意大利杯和欧洲超级杯冠军,今年他又带着队伍向联赛冠军挺进,如果这一愿望得以实现,安切洛蒂也将成为AC米兰历史上在球员和教练时期为同一支队伍赢得这些奖杯的第一人。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1999年到2002年一无所获,到现在的两年4座冠军奖杯(联赛冠军指日可待),一切成果在安切洛蒂看来,要归功于这支队伍,但不可否认的是,这支队伍的成功肯定也少不了安切洛蒂,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们是相互帮助。”的确,在红黑军团中,教练和球员的关系是平等的,安切洛蒂也不用像扎克那样面对棘手的“维耶里事情”。

  而之所以说安切洛蒂的执教特点是置之死地而后生,是因为上赛季就有这样的先例,在队伍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迷后,却获得了冠军联赛的奖杯。今年一、二月份,队伍再次陷入低谷,吸取了上赛季的经验,安切洛蒂又一次后发制人,带领队伍登上领头羊之位。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经历了拉科的失败后,他的队伍能迅速在恩波利、锡耶纳的两场比赛中获胜。

  战术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教练贯彻的足球理念:掌握比赛主动,先控球,再进球。本赛季让安切洛蒂印象深刻的是AC米兰和罗马(1月6日)、国米(2月21日)、拉齐奥(2月29日)、尤文(3月14日)的比赛,在安帅看来,“这4场胜利奠定了AC米兰现在的位置。”其中最让安帅难忘的是拉齐奥的主场,“安布罗西尼的进球值得作为永恒的纪念。”不过积75分,平罗马2001年的夺冠积分纪录,安帅认为在本赛季还远不够夺冠:“罗马威胁还存在,战斗要坚持到最后一秒。”

  谈到球员,安切洛蒂如数家珍:“卡卡的成长相当迅速,卡福、潘卡罗也极为重要。”但安帅强调:“内斯塔、皮尔洛、谢瓦、西多夫、加图索这批成熟的高水平球员,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这种老将的优异状态,才是AC米兰的坚实基础。”安帅也认为本赛季表现不好的因扎吉、鲁伊·科斯塔的状态也在恢复中。当然,安帅忘了一个人———托马森,丹麦人的10个联赛进球我们不能不提。

  至于队内的反调(博列罗在本周一说,他早知道本赛季上场的机会不多,但没想到会这么少,他认为,詹蒂莱如果不带他去U-21欧青赛,这很不公平。还表示,如果米兰不信任他,可以出售他,他反对租借这种方式),安帅学了扎克的话:“一支球队有30几个球员,我不可能满足所有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