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进两次门才能算得分? 有人不希望瓦伦西亚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4:0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瓦伦西亚人把对皇家社会的下半场比赛,比喻为光荣和悲哀的交织品。光荣的是在后25分钟的比赛中,瓦伦西亚表现出豪门的不屈不挠,悲哀的是裁判的误判严重地伤害了瓦伦西亚。

  第67分钟,当卡尔平射入了那个不该判的点球时,梅斯塔利亚响起了“这样,就这样皇马赢得联赛”的有节奏的喊声。当赛终的哨子吹响时,梅斯塔利亚又挥起了抗议的白手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绢。

  主席奥蒂措辞强硬地说:“这是西班牙足球史上又一个黑暗的夜晚,我不知道今后还会发生些什么。幸好,所有的电视观众都看到了梅斯塔利亚发生的一切,这实在令人恼火,已经不止一次出现伤害瓦伦西亚的错误。看来很多人并不希望瓦伦西亚取得联赛冠军,当裁判的错误总是发生在瓦伦西亚身上时,我们必须考虑它的偶然性和必然性。”

  主席奥蒂仅仅提到了巡边员判瓦伦西亚越位的失误以及皇家社会对鲁费特的粗暴侵犯没有及时出牌,但根据电视录像分析,裁判泰克赛拉在执法中有3次严重失误,都是不利于瓦伦西亚。

  上半场,阿尔贝尔达和安古洛在前场有次短传配合,安古洛在侵入禁区后被科瓦梅推倒,裁判没判点球。

  下半场,皇家社会前锋德保拉带球踩上禁区线时,阿亚拉断球成功,即使判阿亚拉犯规,也不应该判为点球。

  在比赛最后一分钟,米斯塔中路的一次劲射,球击在横梁上,落地时已超过底线,裁判没有及时鸣笛,而是在巴拉哈再次头顶入网时,才示意进球,尽管裁判承认这个球应该算是米斯塔进的,但他的迟疑还是让所有瓦伦西亚人很不痛快。

  奥蒂说:“就我的感觉,如果巴拉哈不补射成功,泰克赛拉并不想承认米斯塔这个进球有效,否则,他的哨音不会吹得那么迟。也就是说,我们必须进球两次才算进球,这在足球规则上极不公正。”

  奥蒂的讲话引起大多数瓦伦西亚队员的同感,守门员卡尼萨雷斯说:“对于裁判的误判,无非是两种态度,假如我们抗议,会说我们斤斤计较。如果我们不抗议,我们将得不到人们的同情。应该知道,裁判对我们的伤害由来以久。”

  每年到赛季末,为了裁判是否偏心,瓦伦西亚和皇马闹得最凶,尤其是前几轮,刚刚发生过马切纳和劳尔的点球争论。

  瓦伦西亚队中唯一的“温和派”桑切斯说:“裁判的错误是难免的。只能说皇马的运气比我们好,往往他们得利我们吃亏,但我不认为是裁判故意针对我们。举个简单的例子。在本周毕尔巴鄂对萨拉戈萨的比赛中,毕尔巴鄂后卫奥尔诺用肘撞断了卡尼的鼻梁骨,裁判没有看见,连黄牌都没给。米利托做了同样的动作,没有造成受伤,裁判给了红牌,这不能说裁判是故意向着毕尔巴鄂,我们球员明智的态度是,考虑怎样打好所剩的5场比赛,其余的争论,让媒体,让球迷和竞赛委员会去评定。”

  事过一天之后,瓦伦西亚的火气也有了点平息。卡博尼在周一的讲话时也有了点笑脸,“是的,我当初对着泰克赛拉大声嚷嚷‘我们这场比赛,是在赌整个联赛。’目的是想告诉他,应该尊重我们一年的努力,但是牢骚归牢骚,事情过后大家都得往前看。如果真的裁判是在保护皇马,那么,我们还打最后5场比赛干什么?”

  由于瓦伦西亚、皇马积分相同,5场比赛就像5场决赛。在此期间,很难保证裁判们不再节外生枝。

  前国际裁判华金说:“最后的一个多月,球员嚣张,裁判的日子也不好过,大家都用放大镜来观察裁判的一举一动。我相信球迷中有反皇马,也有反瓦伦西亚的,但在我们裁判中,对球队不会有倾向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