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月前昏哨重归罗马城 卡佩罗瞄准“希望的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1:32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罗马德比。一个月前,奥林匹克球场的球迷死亡谣言让进行到一半的德比中断,球迷随后与警方发生激烈冲突。为此,意大利内政部否定足协原先决定的4月14日重赛的日期,将日期定为本周三(4月21日)。这次安全问题依然是当局顾虑所在,为此安排了1500名警察维持秩序。

  因为这个原因,罗马教练卡佩罗本周二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感谢当局让罗马德比有重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赛的机会,并声称比赛日期等都安排得很好。他说,3月21日中断德比是意大利体育糟糕的一夜,并强调这类事情绝不会重演。卡佩罗称这次德比是“希望的德比”,一是希望在全世界面前洗刷一个月前奥林匹克球场的污点,二是希望从拉齐奥手上净取3分,以缩短与领头羊AC米兰的差距并最终夺取联赛冠军。

  卡佩罗的希望也是曼奇尼的希望,尽管拉齐奥获得3分的目的是为了联赛第4。卡佩罗当然清楚这一点,他说:“罗马和拉齐奥双方均需要3分,1分对谁都无益。”尽管他认为比赛结果无法预测,但可以肯定的是,既然双方志在必得,必然大举进攻,比赛将比以往更加火热。

  这场比赛的主裁判还是一个月前的罗塞蒂,但球员有所不同。罗马上轮对摩德纳比赛时停赛的中场核心埃莫森和达科特这次将重返球场,伤员萨穆埃尔列入参赛名单,但卡佩罗要到最后一刻才能决定他是否上场;另一方面,拉齐奥左前卫塞萨尔肯定不能参赛,斯塔姆也可能因伤缺阵。

  伤病让曼奇尼头疼,上次德比时拉齐奥4名主力缺阵,这次则有两名缺阵,罗马则人员齐整,故从理论上赢球可能性更大,好在德比可以消除这种差异。曼奇尼希望球队像3月21日那样踢球,那场比赛的结果是0比0,但上半场拉齐奥踢得明显好于罗马。卡佩罗承认这个事实,但称如果没有中断比赛,下半场踢得好的可能是罗马。

  无法对没有发生的事进行假设,但写就的历史对曼奇尼不利:他在执教拉齐奥后从未赢得德比,而拉齐奥最后一次赢得德比需要追溯到2000年3月25日。曼奇尼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解释说:“在我执教的过去的3场德比中,我们踢得不比罗马差。相反,不止一次我们可以赢球。”曼奇尼还指出,这场德比对罗马的压力大于拉齐奥,“罗马必须赢球以便接近米兰,比赛结果对我们的重要性要小一点。当然,一场胜利对我们争夺联赛第4很有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