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尚神话延续无情挫旧主 冠军杯金靴已成摩纳哥囊中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0:17 体坛周报

  凭着8比3横扫拉科鲁尼亚的豪情和3比1淘汰皇马的壮举,没有人对于摩纳哥主场拿下切尔西感到意外了。主场3比1的结果其实没有什么悬念,充满悬念的是过程。

  这本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是下半场摩纳哥中场齐科斯那张不理智的红牌改变了场上的力量对比。这张红牌齐科斯怎么也不该得,虽然马克莱莱推搡齐科斯在先,而此前德塞利给莫伦特斯的故意一肘却没被裁判发现,两个法国队的大腕都没有表现出大腕的风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度。莫伦特斯把怨气变成了斗志,凭借下半场的进球,他以8球坐稳了冠军杯首席射手的交椅。

  摩纳哥首发阵容和对皇马一场毫无变化,首开纪录完全是顺理成章。第17分钟,罗滕开出任意球,普尔绍那么不动声色地把头轻轻一甩,球被吊进了大门,冠军杯首席射手之争就这样变成了他和莫伦特斯两个队友的游戏。遗憾的是,幸福很快就打住了。克雷斯波5分钟之后扳平了比分,此后,摩纳哥脆弱的防线使得门将罗马在半个小时中一再成为最后的赌注。

  中场休息的时候是1比1,和皇马一样的比分。看台上的两代摩纳哥王子在等着德尚的灵丹妙药。德尚早就说过自己不是巫师,不过,巫术的确是对于摩纳哥神奇表现的一个解释。10对11,莫伦特斯和农达先后破门,居然把比分定格在和对皇马一样的3比1!

  在4强当中,摩纳哥和切尔西可以说是最穷的那个俱乐部偏偏遇上了那个富得烧钱的。说到钱,这也是摩纳哥能够走到现在的一个现实动力。教练德尚和队长久利在和俱乐部的协商中确定,在第一阶段的比赛每得1分一个球员的奖金就是1.5万欧元,结果,他们得到了11分,每个主力仅仅奖金就有16.5万欧元进账,替补减半,作为主教练,德尚拿的是双份,也就是33万。进入8强以后,淘汰皇马的奖金达到9万欧元,单就奖金而言,这绝对称得上一个纪录了,而半决赛的数额还要更惊人。

  和切尔西的这场比赛注定是不寻常的。不光是穷和富,还有德尚在切尔西的那一段渊源。那一个赛季德尚过得并不顺心,虽然他说不上是什么纯技术型球员,但他显然不太适应很体力化的英超。不过,作为教练,这一段切身体会却成了制胜的秘笈。这是德尚的长处。早在他还是法国队队长的时候,就有人预言将来法国队主教练非德尚莫属。经过摩纳哥3年的磨练,德尚的潜力终于得到了印证,他带着他一手创造的一连串奇迹露出了水面。

  法甲的舞台显然是太小,作为球员的德尚属于欧洲,作为教练的德尚同样属于欧洲的,冠军杯把德尚和摩纳哥这支球队也烙上了欧洲的记号。不过,摩纳哥离欧洲豪门的距离还远。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那就是,摩纳哥这一支青年军对于冠军杯有一种失重的眩晕。在抽签抽到切尔西的时候,主力后卫埃弗拉惊呼:“这下子我们可以去伦敦了!”那神情,就像一个农村的孩子说我们终于可以进城了。是的,对于这些月薪不足1万欧元的年轻球员来说,一切都是神话,一切都很陌生。

  别说这些小将,就连久利这样的老资格球员也多少有点不适应,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常常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娴熟应对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德尚,作为球员,他曾经云游了除了德甲之外的四大联赛,作为教练,他可以用3种语言回答记者的提问,甚至不停地纠正翻译的口误。从这个意义上说,摩纳哥的神话是德尚一个人的神话。

  两球在手,德尚的一只脚进入决赛。神话还在路上,而且越来越精彩了。

  (赵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