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屈伯乐在中国发现“小埃芬博格” 赫塔选秀满载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0:08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报道4月17日下午,赫塔选秀团结束了成都站的第4站选秀活动,由于机票原因,不得不放弃第5站大连,于19日返回德国。这多少让大家感到几分遗憾,从足球角度来看,大连是中国的慕尼黑,对此屈伯乐早有所闻。

  此外,赫塔此行可谓超载而归。在4站的选秀中,选秀团发现北京地区足球少年的水平最高。他们的水平令4位德国教练大吃一惊,特别是1.89米的许湛,他头球好,又灵活,
得到一致好评。另外国少队队员李东昊也很出色,被认为是“小埃芬博格”。接下来对华东、中南以及西南地区的少年进行测试,也不乏优秀的足球苗子。

  意外的收获来自长沙,赫塔青年队教练马尔科夫在雅礼中学发掘出18岁的陶涌,认为他具备了中场指挥家的素质。当晚选秀团与陶涌及其家人面谈后,第二天早晨又挤出一个小时在球场上进行考核,屈伯乐当即拍板,要他5月8日到柏林试训,如果他能打动赫塔教练,很可能成为赫塔第一名中国职业球员。

  另外,屈伯乐与俱乐部经理赫内斯多次通电话后决定:与北京人大附中、南京四中、长沙雅礼中学、成都体院合作成立赫塔争先世纪足球培训中心,定期派教练来华对球员和教练进行集训,以后还将在重庆、大连、上海、广州设立训练基地,同时在基地所在城市开办足球吧和赫塔球迷商店。按计划,最后选出的17人中国中学生足球队将在8月中旬赶到德国,参加8月底开始的德甲青少年联赛,进行5场比赛,最优秀的两名球员将留在赫塔训练一年。

  从北京飞回法兰克福的飞机上,赫塔选秀团负责人屈伯乐先生和记者对这12天中国之行做了个数字化回顾:与近400名学生一道参加训练,训练时间达24小时,签字近10小时;举行4次新闻发布会,与会媒体达80多家,新闻记者100多人,选秀团接受采访近100次;飞行距离超过2.5万公里;吃了16次中餐,12天里总共只睡了近50小时的觉。

  赫塔还正在与合作方紧急磋商来华比赛事宜,按计划赫塔将在一个多星期内来北京、长沙、重庆进行三场比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