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佩鲁贾罢赛赠送罗马三分? 小麻烦再次困扰加里亚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0:00 体坛周报

  佩鲁贾连续受到裁判的“特殊负面照顾”——至少老板高奇是这样认为的。有压迫就有抵抗,高奇决定采取的抵抗方式就是罢赛,“从本周日与布雷西亚的联赛开始,我们佩鲁贾将退出联赛。”他斩钉截铁地宣布。

  距离周日还有几天时间,我们假设擅长说大话的高奇这次是玩真的,那么佩鲁贾俱乐部将会有什么样的结局呢?他们将会受到意大利足协什么样的惩罚呢?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翻开意大利足协的规定就可以看到,第53条第2款写着:“如果一家俱乐部拒绝参加联赛以及其他正式的比赛,或者带领其球队退出联赛,那么应该进行的比赛将被判以0比3告负的结果,同时该俱乐部还将被判罚1分的罚分。此外,足协还会根据纪律法庭的条款,对进一步违反规定的俱乐部进行进一步的处罚。”佩鲁贾现在还剩下4轮联赛,如果真的罢赛,佩鲁贾不仅将得到4个0比3的结局,而且积分还要被扣4分。

  这还不是唯一的处罚,根据第53条第5款规定,“一家俱乐部拒绝参加4场以上的正式比赛,将被开除出联赛以及正式赛事”。而佩鲁贾拒绝4场联赛后,联赛也刚好结束,所谓开除出联赛将没有意义。但是这个赛季的事情也将影响到下赛季,如果高奇退出,那么新的佩鲁贾是否会有资格注册联赛,甚至是乙级联赛都还不好说。意甲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一家俱乐部因拒绝参加4场联赛而被开除出职业联赛的先例,因此能否注册以及新的佩鲁贾将从哪个等级联赛中注册,都要等待足协法庭来作出判决。

  另外,佩鲁贾一旦罢踢4场联赛,其联赛权利将被剥夺,这就涉及到一个问题:本赛季之前与佩鲁贾交锋的球队是否可以重新得到全部3比0的结果?

  根据足协的规定,如果佩鲁贾的罢赛是在联赛第一阶段发生的,而其以往以及将来的比赛将不对联赛排名造成重要影响,那么所有与佩鲁贾交锋的成绩都将取消,就相当于所有球队得到一轮休息。但是目前意甲联赛已经进行到尾声阶段,而佩鲁贾余下的比赛在某种程度上还可能影响意甲冠军归宿——正像高奇威胁的那样:“我要提醒一下大家,我们还要和尤文图斯与罗马交锋。”一旦罢赛,那么后4个对手都将不战而胜,其他球队则将维持着当时的比赛成绩。这样一来,AC米兰与佩鲁贾1胜1平的结果将不变,而罗马却可以轻松拿到3分!

  如此看来,如果联赛冠军最终归属AC米兰的也就罢了,但如果因为佩鲁贾的罢赛“帮助”罗马最后夺冠,加利亚尼恐怕是不能接受这个结果了。

  (彭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