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育与娱乐从不分家 《少林足球》一度风靡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1:13 南方体育

  星爷的《少林足球》在风靡智利和法国之后,又在意大利掀起热潮。

  意大利语版的《少林足球》另一个吸引意大利人注意力的地方在于,意甲的罗马和拉齐奥分别有三名球员出任该片的配音演员,他们是:托马西、德尔维奇奥、坎德拉,以及米哈伊洛维奇、佩鲁济和潘卡罗。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这套把功夫和足球结合的电影中,周星驰扮演的“大力金刚腿”由罗马队中场托马西配音;吴孟达扮演的教练则由拉齐奥的门将佩鲁济配音;黄一飞扮演的“铁头功”由罗马的德尔维奇奥配音;而“铁布衫”由坎德拉配音;还有精通“鬼影擒拿手”的守门员由现在米兰的潘卡罗配音;小师弟“轻功水上漂”则由米哈伊洛维奇配音。

  一年之前,法国人就已经能在自己的国家欣赏到译成法文的《少林足球》了。并且上座率极高,五个星期内就有了3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如果这部电影的名字里没有“少林”这两个字,或许没有哪个意大利人会花钱去电影院看“足球”,因为在圣西罗和阿尔皮球场他们可以欣赏到更精彩的足球。先看看意大利媒体是怎么形容少林功夫的吧:“你们见过有人用小指头拉动250公斤重的石头吗?见过有人睡在两棵树之间系着的绳子上吗?见过有人去舔烧红的铁条而不烫着舌头吗?如果你没有来过中国北方的佛教圣地、少林拳的起源地嵩山少林寺,你可能永远都见不到上述这些景象。每天修炼功夫的僧人们可以一脚把足球踢离地面100多米高。这是电影特技吗?是,也不是。”这篇文章出自一位意大利记者之手。他不惜重墨涂抹少林功夫的神奇力量,并且在文字旁配上了少林武僧们表演绝活时的图片:要么飞檐走壁、要么腾空飞起。这些图片看上去很旧,破裂的砖头墙构成了灰黑的背景,再加上白色的僧袍,更加显得神秘莫测。

  Zen(禅)是许多法国人所熟知的一个词,意大利人似乎对它也并不陌生。《少林足球》在法国的热卖会让更多的欧洲人知道这个词,这个意大利记者对少林武术的起源作了详细地阐述:“要练少林武术的18种功夫,必须先修习禅。禅是一种心理和精神的修习,它能让人们调节好呼吸以达到身体内部的平衡。”他甚至还提到了达摩老祖面壁九年悟禅的经过。有了这样的铺垫和介绍,《少林足球》在意大利观众的眼中才不致于显得过于突兀。

  在今天欧洲足球的赛场上,我们可以很容易发现:卡萨诺的左臂上是“安东尼奥”;维埃里的右臂上是“力、恒、雷”;巴萨新秀莫塔也有中国字文身,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周星驰将“功夫”与“足球”联系在一起的选题受到欧洲人的青睐也就不再是令人奇怪的事情了。至于“少林足球”队里的各具特长的队员,意大利记者不忘搞笑一番:“这些队员们的确不是人人都有维埃里的身体,但是他们的技术让人难忘。”(意友)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