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秘密96小时让皇马得到喘息 德比胜利解决了什么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5:46 《足球》报

  黄奕/发自马德里

  有时候,一场胜利就像一口氧气。本赛季的第二次马德里德比对皇马来说就是一口急需的氧气。

  拉练之后就取得了德比的胜利让巴尔达诺成功地封住了所有批评者的嘴巴,总经理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立刻有了证明拉练必要和正确性的资本,他大可以宣称皇马已经走出了危机。然而,是裁判的失误和马竞的不争气帮助了皇马。从比赛过程来看,皇马本身的表现根本没有任何改观,谁也不能肯定,这场胜利能结束皇马的危机,能解决此前暴露的所有问题。

  4月14日和15日

  封闭训练还是转移视线?

  周四上午11时,皇马在拉曼卡开始了第一次“封闭”训练。说是封闭,其实和在马德里训练毫无区别。皇马球员、教练组和巴尔达诺只是简单地被足球场边的细铁丝网保护起来,而观看训练的球迷人数比在马德里时更多(超过1500人)。

  下榻在拉曼卡地区酒店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当然不愿错过观赏巨星们的机会,住在附近的穆尔西亚人同样要来看看这些天价球星。球员们有没有听清楚奎罗斯和助理教练的指示?很难说,毕竟1500人热情起来的声音是无法抵挡的。

  上周五,巴尔达诺和奎罗斯几经周折,终于选定了一块远离公路的训练场,加上暴雨的影响,观看训练的球迷骤减到不足百人。这一天,奎罗斯才得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封闭训练。即便如此,忠诚的球迷和无孔不入的媒体同样可以在离训练场不远的地方“监视”训练。英国的天空电视台甚至还在继续对贝克汉姆所有举动做忠实的记录。

  不管怎么说,就缓解危机、回避批评和转移矛盾的焦点来说,皇马此次“出逃”是成功的。为了安抚媒体和球迷,巴尔达诺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派出了劳尔、卡洛斯和索拉里:劳尔表明了球员们对封训的“支持”;卡洛斯则澄清了他转会的传闻;而当索拉里被问及贝克汉姆的现状时,阿根廷人建议媒体收看当天晚上英国天空电视台对传闻中的女主角丽贝卡的专访,这引得现场一阵爆笑,整个发布会,巴尔达诺都在场实施现场监控;上周五,古蒂铁青着脸再次重申封训对球队的“好处”。当皇马登上返回马德里的飞机时,佩雷斯高兴地看到,媒体开始讨论德比的战术了,开始赞扬拉练的英明了,当各大网站进行“托雷斯和罗纳尔多,谁的缺席对德比双方影响更大”的民意调查时,他们知道自己已经成功转移了外界的视线,没有人谈论皇马的政策、战术和主教练的信任危机了,至少暂时没有。

  4月16日晚上

  赛前还是放了鸭子

  “我们需要改变一些陈规惯例”,前往拉曼卡封训前巴尔达诺宣称。然而,在回到马德里后,皇马并没有按照既定计划进行赛前封闭,而是让球员们各自回家。“让球员们回家是对他们的补偿。”巴尔达诺解释道:“我们想以此证明,去拉曼卡封训并不是失败后的惩罚。”不过,皇马还是改变了集训酒店以达到“打破陈规”的目的。上周六中午,皇马球员入住马德里“山景豪华酒店”,与以前在位于市中心的梅利亚酒店不堪球迷骚扰不同,在这家远离市中心的豪华酒店里,皇马可以在平静中备战。

  封训、换酒店、甚至更换了下午茶点心的款式,皇马为打破陈规做了很多努力。然而,赛前一晚仍然放球员们回家的举动说明,俱乐部“打破陈规”也是有限度的。没有赛前一天的封闭,外地封训的意义就令人产生怀疑。应该说,大部分球员在赛前一天会严格律己,以保证比赛中的充沛体能状态,但也不排除罗纳尔多这样的自由主义者对自由的滥用。上周六,罗纳尔多并没有上场,对于球员的自由时间和空间外界无法也不可能操纵,但问题就出在这里:如果罗纳尔多可以上场,俱乐部又给了球员们自由,谁能保证外星人会老老实实地待在家里储备体能,如果他真的在酒吧或者夜总会里准备比赛,结果会怎样呢?这正是让球迷们担心和愤怒的。

  4月17日,赛前

  只说联赛冠军,不谈德比

  皇马和马竞的备战方式和态度令人对德比产生了这样的错觉:这是马竞的德比,与皇马无关。尽管在比赛开始前两小时,卡尔德隆周围就被马竞球迷包装成了红白相间的海洋,但在啤酒、粗鲁的叫骂和暴力冲突之间,马竞球迷悲哀地发现,这就像一出自编自演的独角戏,他们看不到皇马的影子。

  客观地说,对于德比,马竞和曼萨诺都是认真的。但曼萨诺居然在赛前毫无底气地声称“平局就是不错的结果”。球员们也表示,即使进不了联盟杯,即使没有赢得德比,这也不是一个“失败的赛季”。

  相比之下,对于曼萨诺藏藏掖掖、直到赛前才公开的布阵,奎罗斯和皇马对德比并没有太多的小心。从实力上说,对手和皇马明显不在一个档次上;从形势上看,这段时间皇马要关注和解决的问题实在太多,根本无暇顾及德比。“下轮联赛才是最关键的,我们要击败巴萨,再等着瓦伦西亚输给毕尔巴鄂。”球员们并没有把马竞当成对手。“对于封训的结果,我们非常满意。”奎罗斯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是带着两个信念离开拉曼卡的:第一,我们能够夺得联赛冠军;第二,我们一定会夺得联赛冠军。”

  皇马人口中没有有关马竞的词语,德比呢?在他们看来,德比只是度过危机的跳板。

  4月17日,赛中

  阵容变化微乎其微

  皇马在德比中的表现可以用一句话总结:一切沿着既定的轨道运行。

  齐达内还是不能走出心理和体能上的低谷,他和久利的对话曝光后,敏感的法国人一直情绪低沉,在德比中他同样将丰富的创造和想像力留在了家里。“齐达内在哪里?”记者身边的同行不止一次地发出疑惑的问句。劳尔找不到中锋的感觉,在这个很久以前就不属于他的位置上,队长找不到方向,整场比赛中甚至没有有威胁的射门。

  即使埃尔格拉位置前移增强了防守力量,但皇马的中卫防守高空球和抵抗快速反击的能力还是一样的低下。表现出色的只有菲戈,还有趁主力缺席才得到机会的索拉里,前者在第4分钟的绝妙过人为后者创造了机会,随后,阿根廷人的进球让整个卡尔德隆目瞪口呆。可以说,在皇马先后被弃将夺走国王杯、淘汰出冠军联赛和拉下西甲榜首位置后,从马竞转会而来的索拉里也让皇马尝到了对手弃将的好处。

  这场德比不好看。但值得一提的是,当帕翁在下半场第1分钟被罚下、马竞用点球扳平了比分后,比赛反而出现了火花,人数占优的马竞想一鼓作气拿下比赛,而皇马则要抓紧正在溜走的联赛的尾巴。以少打多,皇马在下半场显示出了少有的顽强斗志和勇气,如果巴尔达诺和奎罗斯坚持认为拉曼卡拉练不虚此行,那么只有比赛的最后20分钟顶住对手的狂攻才是最好的注脚。

  4月17日,赛后

  赛季未完,问题还在

  对于已经被外界逼得无法呼吸的皇马来说,这场胜利就像一口氧气。“啊,啊,我们胜利了!我们多么需要这场胜利啊!”卡尔德隆的更衣室里,皇马球员们欣喜若狂地跳着、咆哮着庆祝胜利,声音透过几道墙壁冲击着挤在新闻中心里近百名记者的耳膜。

  “皇马球迷应该感到自豪,因为我们靠着实力和拼搏取得了胜利。这就是拉曼卡集训的效果,现在皇马体现出了最好的精神状态。”巴尔达诺评论道。从赛前到赛后,皇马都在强调拉曼卡封训的重要性和意义。对于这次封训的收获,马德里媒体也纷纷附和,《马卡》报评论员指出:封训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一场胜利结束了皇马的危机。

  然而,危机真的结束了吗?

  仅凭一场胜利就断定皇马结束了危机显然为时过早,毕竟马竞的实力已不足以称之为皇马的对手。另一方面,封训并没有解决其他问题。经营策略、阵容、战术布阵以及合理地开发和使用球员的体能等才是真正的难题。这些,都不是一场胜利能解决的。况且,接下来的对手还有巴萨和拉科……

  当佩雷斯和巴尔达诺在赛后来到更衣室向球员们表示祝贺时,当奎罗斯一再表露夺冠的决心时,他们都很清楚,皇马的问题在哪里。但他们现在解决不了那么多问题,只能在剩下的几轮联赛中,通过精神理疗的方式暂时减轻部分症状。在这种情况下,拉曼卡封训的真实效果如何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在确保胜利、气势和面子的同时,皇马高层已经开始着手重建球队的工程,对于皇马球迷来说,这才是真正的好消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