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新三剑客创造历史 恐怖“三双”已超越萨基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5: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舍甫琴科21球,卡卡10球,托马森10球,队中三人进球数达到了2位数,这不仅在本赛季的意甲联赛中是“头一份”,在AC米兰俱乐部历史上也是罕见的,回溯到萨基和卡佩罗的时代,当年只有在92/93赛季,巴斯滕(13球)和帕潘(13球),00/01赛季的舍甫琴科(14球)和因扎吉(10球),99/00赛季的舍甫琴科(24球)和比埃尔霍夫(11球),98/99赛季的莱昂纳多(12球)和比埃尔霍夫(20球),AC米兰有两个人的进球数同时达到了两位数,在88/89赛季实行18队制之后,AC米兰的锋线在今天达到了鼎盛!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卡卡获誉巴西之王

  为了第10个进球,卡卡等了足有8轮,米兰德比那脚石破天惊的远射之后,卡卡一直没有在联赛中进球,在南美与欧洲之间的奔波影响了卡卡的状态,对锡耶纳的比赛,尽管他的状态仍没有完全恢复,但已经比一、两周前的那个卡卡出色多了。

  卡卡是AC米兰实现“三双”的关键,找到两个得分能力强的前锋并不难,但是能够找到一个单赛季进球超过10球的攻击型中场却太难了。古力特的攻击力已经很强,而且还可以客串前锋,但他在AC米兰单赛季最多的进球数是9个,卡卡的存在,丰富了AC米兰的进攻,这一点勿庸置疑。与过去的AC米兰相比,在攻击型前卫的位置上,现在的AC米兰达到了鼎盛。

  在AC米兰对锡耶纳的比赛之后,贝利再次在他的个人网站上夸赞了卡卡:“巴西从来都不缺少有才华有天赋的球员,但毫无疑问,卡卡是其中最出色的一个……”

  “三双”货真价实

  舍甫琴科21球,位列射手榜榜首,卡卡是意甲进球最多的攻击型中场,托马森并非绝对主力,但已有10球进帐,00/01赛季那种低效“两双”相比,三人30轮中完成了41球,AC米兰的进攻在本赛季达到了新的高度。

  当然,除了三人出众的个人能力之外,身后的中场能够为他们提供足够的“弹药”更是关键,时至今日,鲁伊-科斯塔前半程作为主力,后半程作为替补,已经实现了次5助攻,皮尔洛作为后腰助攻6次,卡福4次,西多夫3次,正是有了如此多的助攻手,才成就了锋线的“三双”。

  91/92赛季,AC米兰在卡佩罗的带领现,一个赛季实现了74粒进球,比积分榜上第二名尤文图斯多了29球,最终登顶意甲。随后的一个赛季,AC米兰打进65球,而在此后的11年中,AC米兰的进攻再未达到如此高度,从本赛季的情况来看,联赛还剩4轮,AC米兰进59球,超越91/92赛季已是不可能,然而超越92/93赛季的65球却大有希望。而头号射手舍甫琴科,距离自己的单赛季联赛进球纪录24球还剩3球,接下来,AC米兰将面对乌迪内斯罗马雷吉纳布雷西亚,由于冠军杯的出局,有了充分休息时间的舍瓦完全有可能达到一个新的纪录。

  未来锋线更强

  因扎吉只打进3球,是本赛季AC米兰攻击线的美中不足,也是AC米兰在“三双”的情况下,仍未能超越91/92赛季总进球数的关键。因扎吉目前已经飞往安特卫普,他有可能以手术来彻底解决自己的脚踝问题,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出现在新赛季中;而AC米兰也在酝酿引进新的前锋,切万顿等名字不断见诸报端,而随着与球队磨合的深入,卡卡的发挥也期待更上一层楼,无论如何,新赛季的AC米兰锋线,将在整体实力上更加强大。(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