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错学奥萨苏纳马竞错失好局 保守主帅令皇马捡来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3:3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马德里德比意义重大,曼萨诺肯定比谁都清楚这一点。为此,在赛前一周的时间里,马竞主帅天天在练掷界外球、禁区冲吊球以及两边的45度斜传球。这是奥萨苏纳3比0客场大胜皇马的先进样板,现在曼萨诺打算依葫芦画瓢来个照搬。但这也是马竞失利的最根本一条原因:放弃了球队本赛季的固有打法。

  曼萨诺一心要打造一支进攻型的马德里竞技。赛季初,他设计的是一个单前锋+双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前腰+三后腰的打法,但实战效果不佳,两个月后易道改辙。去年11月,曼萨诺在442的基础上做了改进,托雷斯、尼古拉迪斯为前锋,伊巴加萨为前腰,中场实行菱形布局。这算是找对了方向,马德里竞技在联赛中连战连捷,排名扶摇而上。在后阶段,塞黑人保诺维奇成了托雷斯的前锋搭档。

  可是,一向强硬的曼萨诺却在德比战来临时变得软弱起来,在托雷斯红牌停赛的情况下,使用保诺维奇一人打头阵,显然有点不符合马竞比赛的风格。

  首先,主场作战的马竞在气势上应该压倒连遭重创的皇马。劳尔和齐达内技术出众,但都缺乏速度,马竞可以大胆把后卫线前压,不让皇马轻易得球;其二是皇马队员的体能比马竞差,如果马竞采用双中锋应对,将使皇马把大部分精力放在防守上;其三,曼萨诺的4411阵容中,浪费了伊巴加萨的能力。作为前腰的伊巴加萨,他的做球对象只有势单力薄的保诺维奇。

  评论家曼努埃尔在看了马竞的上场名单后说:“看来曼萨诺想的是平局而不是赢球。靠保诺维奇和纳诺的能力很难打皇马一个措手不及。相反,没有质量的快速反击,这只会给皇马提供控制球的机会。”

  比赛的进展也正如曼努埃尔所预料的,皇马不但早早入球,而且在整个上半场的控球率为55%,掌握了主动权。曼萨诺在中场休息时也似乎想明白了,下半时刚开场就撤下后腰加比,派上了前锋尼古拉迪斯。随后一分钟内制造的点球和帕文的红牌,似乎扭转了形势。但在多一名球员的情况下,马竞却并没有痛打落水狗,把体力不佳的皇马置于死地。

  譬如,马竞没有继续加强边线的攻击力,将此役皇马表现最出色的费戈逼回防守。诺沃替下阿吉莱拉已是在第80分钟。又譬如,劳尔在前场已构不成威胁,马竞应该把后卫线推向中场,哪怕造成犯规,也因为距离球门远而发挥不了多大威力。再譬如,遣上双中锋后,正是伊巴加萨发挥作用之时,短传进攻应是主要手段,一味的长传高吊只会促使皇马禁区里形成密集防守,但伊巴加萨却在第65分钟被换下场。

  赛后,曼萨诺的排兵布阵遭到了批评,开局的保守、打法的单一以及换人的不及时成为了众矢之的。曼努埃尔慨叹道:“对付肩上压力沉重的皇马,对付少一名队员的皇马,如果连这种良机都不能把握住,那今后是更难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