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甲夺冠形势依然迷雾中 两强并驾齐驱皇马占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甲的夺冠形势每周都在进行不断地变化,在联赛还剩5轮的情况下,虽然从纯数学理论的角度来说,有可能夺冠的球队还有4支,但从现实情况和球队的积分排名来分析,西甲冠军实际上就是皇马和瓦伦西亚两强争霸的游戏。

  皇马多云转晴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皇马在击败马竞赢得马德里德比后恢复了自信,但球队的整体状态依然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在冠军联赛上出局后,体能匮乏的皇马每个星期只需打一场比赛,情况肯定会有所好转,另外,罗纳尔多也有超过一半的希望出现在对巴萨的德比战中。对皇马这样的队伍来说,遭遇强敌反而更能激发出球员的潜能。4月25日的国家德比,皇马球员目前的底气稍显不足,巴萨一方虽然普约尔将有可能因伤缺阵,但球队目前的状态良好,后防相当稳固,客队反而更有"保平争胜"的可能。

  但跟几个星期前分析的情况不同,在这场比赛之后,皇马的赛程就将相对轻松了,皇马最后的四个对手分别是拉科,马洛卡,穆尔西亚和皇家社会。拉科目前已经将全部的精力投向了冠军联赛的半决赛,西班牙媒体讽刺说伊鲁埃塔已经忘记了联赛,在这样的情况下,皇马从里亚索球场全取3分变得相对如意。马洛卡本赛季在将多位主力卖出后早已风光不再,更何况其"皇马克星"的头衔上赛季就已经被罗纳尔多摘下,最后两个对手中,穆尔西亚已经降级,而皇家社会也早就保级成功。"银河战舰"有望重复上赛季末狂飚猛进夺冠的一幕。

  萨拉戈萨主教练姆诺兹早就表示,皇马将凭借巨星的个人能力夺冠,而穆尔西亚主教练托沙克也一直看好皇马:“像皇马这样的球队,在夺冠的最关键时刻,是绝不会掉链子的。"相比起来,皇马在最后5场比赛中还比瓦伦西亚多一个主场,这对于在伯纳乌战绩极佳的皇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瓦伦对手状态正佳

  相比起来,原本认为剩下的对手相对较弱的瓦伦西亚情况反而不容乐观了。一方面,"蝙蝠军团"将面对联盟杯和联赛双线作战的压力,虽然贝尼特斯依然把联盟杯当成鸡肋,且球队实行轮换制,但在进入了这项赛事的半决赛且遭遇的对手是大区德比死敌比利亚雷尔后,瓦伦西亚球员不可能不被分心。本轮被皇家社会2比2逼平的比赛,瓦伦西亚就显露出了一定的疲态。

  瓦伦西亚接下来将客场挑战毕尔巴鄂竞技,"巴斯克雄狮"目前排名第五,仍在为巩固联盟杯席位而战。除了状态明显回升外,圣玛梅斯球场在西甲同样属于"恐怖主场",本赛季毕尔巴巴在主场就获得了10场胜利,瓦伦西亚客场作战,并没有必胜的把握。接下去,瓦伦西亚将和贝蒂斯作战,"绿白军团"虽然排名中游,但近期状态生猛,巴西中场阿松桑重返赛场后更是威力十足,直接任意球破门更是成为家常便饭。最后三轮的三个对手中,塞维利亚同样状态上佳,比利亚雷尔更加不会轻易投降,也许唯一可以计算胜利的,就是最后一轮对阿尔巴塞特的比赛。

  巴萨仅存理论可能

  虽然巴萨在获得又一场的胜利后与榜首两强的积分差距缩小到了7分,但他们即使取得最后的5连胜,也最多只能积78分,这意味着皇马和瓦伦西亚无论哪支球队在后面的5场比赛中取得3场胜利,巴萨的梦想就只能破灭。下轮对皇马的比赛之后,巴萨将迎战同城死敌西班牙人,接着客场挑战塞尔塔,随后还有对桑坦德竞技和萨拉戈萨的比赛。巴萨剩下的5个对手中除了皇马以外,其余的都不能算强,但这些球队目前都还未摆脱降级的困扰,每一场比赛对他们而言都无异于是一场决赛,在杀红了眼的对手面前,已经保持了15轮不败的巴萨很难保证状态不出现回调。

  正如加泰罗尼亚的媒体所言,巴萨在实现了进军下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愿望后,里杰卡尔德也许不应该放弃夺冠梦想,但更现实的目标应该是为下赛季做准备,乘着榜首两强混战之机,如果能夺得亚军取得直接进入冠军联赛32强的资格,那就已经是超额完成了任务。但在下一场对皇马的比赛中,巴萨的唯一目标当然是击败皇马,除了能缩小积分差距外,还能阻止死敌在夺冠路上前进的步伐。

  如果非要把夺冠可能性来个数字化的话,从目前来看,也许皇马50%,瓦伦西亚40%,巴萨10%是一个较为恰当的分配。

  (清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