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米头号新星惊人“蜕变” 马丁斯两度魔术惊艳梅阿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次漂亮的助攻,一个漂亮的进球。由于雷科巴上半时的受伤,马丁斯得以替补出场,不料原本没打算被扎克派上场的尼日利亚人今天成了全场的焦点人物!

  在人们过去的印象中,马丁斯的特点是速度快,身体素质极好,但技术相对粗糙,踢球线路和方式比较直接,缺乏变速和变线,然而在对博洛尼亚的比赛中,马丁斯让我们看到了他的进步。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先是下半时9分钟,阿德里亚诺在前场右路得球后突然直塞,尽管球塞得有些大,但马丁斯还是显示出了惊人的启动速度,他启动时是在纳塔利身后,但瞬间已经超出了后者一个身位得到了皮球,马丁斯是从左向右斜线插上,纳塔利在他身后紧追,帕柳卡也出击迎了上来,如果此时马丁斯选择射门也无不可,但这时,尼日利亚人却突然脚腕一拐,将球传向了自己身后,就像脑袋后面长了眼睛一样,马丁斯似乎是看到了高速插上的斯坦科维奇,这时,留在德扬面前的只有一个空门,剩下的任务就太简单了!

  马丁斯的这次表演已经令人拍案叫绝,但与此后的进球相比,这只算得上是一次“热身”。72分钟,萨内蒂前场掷出任意球,马丁斯在禁区内面对右侧边线停球,他身后有莫雷蒂和扎卡尔多两名后卫紧贴,只见他依靠良好的柔韧性拿球,转身,将球向左带,莫雷蒂、扎卡尔多,包括后面的达拉-博纳都跟着他,看上去,陷入重围的马丁斯没有一丝一毫机会。

  然而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马丁斯左脚触球,看上去像是继续向左趟球,支撑脚却突然硬生生定住,并以右脚为轴,左脚包住皮球,突然转身90度,将球拨到右侧!这一个动作骗过了所有人,半秒钟之前还是身陷重围的马丁斯,现在面前只剩下一个帕柳卡了!

  38岁的意大利前国门对于马丁斯的这个动作似乎也是准备不足,尽管出击到位,但是显得毫无信心,马丁斯的一脚劲射从帕柳卡腋下穿过,飞入了球门。4-1!这粒进球,彻底为国际米兰奠定了胜利。

  赛后,马丁斯兴奋地谈到了那个进球:“的确,我承认这是一个美妙的进球,我非常高兴,因为我们今天的表现很出色,我想,有阿德里亚诺和斯坦科维奇搭档,一切都变得那么容易。”马丁斯还透露了一个秘密,“斯坦科维奇告诉我,我的任务就是往空当里插,那个助攻?当我得起球的时候,我甚至不用往中间看,我早已知道他肯定会插到门前的空当,作好进球的准备!”

  与一年之前相比,马丁斯的进步是惊人的,拥有令所有人羡慕的速度和身体素质,战术素养再加以提高,马丁斯将成为一个极其可怕的人物。国际米兰的前场,马丁斯20岁,阿德里亚诺22岁,斯坦科维奇26岁,雷科巴28岁,用好这一批球员,蓝黑军团的未来将无可限量!(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