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AC米兰“煞神”无可逾越 后防新领袖隐现巴雷西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1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是对拉科鲁尼亚那次的噩梦,这个赛季对于内斯塔来说,也许是一个完美的赛季,迄今为止,内斯塔依旧是《米兰体育报》意甲后卫评分中最高的一个,在意甲全部球员中,内斯塔也是仅次于托蒂,名列第二。上赛季,由于他加盟AC米兰时间过晚,缺少磨合,影响了发挥,本赛季的内斯塔才是真正的内斯塔。

  然而,对拉科鲁尼亚一役,内斯塔接连出现低级失误,第二粒失球,内斯塔负有不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可推卸的责任。所幸的是,高水平的球员,低谷期总是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在对拉科鲁尼亚的惨败比赛两周之后,内斯塔就再次让我们看到了他的真正实力。

  在锡耶纳的滂沱大雨中,内斯塔再次显示出了其巴雷西接班人的风范,面临着降级危险的锡耶纳,今天的打法简练而并不保守,第10分钟,基耶萨在一次反击中几乎形成单刀之势,他身边4米之外的内斯塔却以一记极其标准的滑铲漂亮干净地令这位前桑普多利亚老将无功而返;再看5分钟之后,他甚至在右路断下了基耶萨的脚下球之后,杀得性起,带球连过两人杀至中线,对方后卫不得已伸脚将其绊倒,领受了一张黄牌。前15分钟,内斯塔就完成了3次成功抢断。

  除了在与基耶萨的对抗中占据上风之外,内斯塔对于锡耶纳的另一位前锋弗洛而言,也似一块难于逾越的磐石。上半时结束前,弗洛得到了反击的机会,面对身前的卡福,挪威人连续三个绕胯,晃出了空当,但他的一脚劲射却被内斯塔“飞身堵枪眼”;下半时,弗洛甚至有两次更好的机会,都被斜刺杀出的内斯塔先出一脚化解,而内斯塔的抢断还不是普普通通的解围,绝大多数情况下,他能够把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发动进攻。上半时结束前,内斯塔甚至与马尔蒂尼在左前场打了一个二过一配合,突破了奇里洛,只是在左侧底线附近起脚传中之际被补位的米尼亚尼破坏。本场比赛除了那个点球之外,迪达只作出了两次扑救,一次倒地,他能够如此“轻松”,尤其应该感谢完王在对方前锋与他形成一对一之前就将险情消于无形的内斯塔。

  AC米兰打的是四人平行站位的区域防守,按说这样的防守体系中,在由攻转守时,应该是身体更好的内斯塔顶上去,经验更丰富的马尔蒂尼守在后面。但在实战中,却是擅长上步抢前马尔蒂尼在由攻转守时顶在前面,而头脑冷静的内斯塔拖在后面,准确的判断、卡位,出色的防守技术,内斯塔现在隐然让人感到了昔日巴雷西的风范。

  “不要拿我和巴雷西比较。”这是内斯塔刚刚加盟AC米兰时所说的,然而从年龄、能力上看,28岁的的确是巴雷西最合适的接班人。本赛季,内斯塔联赛中缺阵8场,分别是客场对佩鲁贾,主场对乌迪内斯,主场对罗马,客场对雷吉纳,客场对拉齐奥,主场对帕尔马,主场对切沃,主场对锡耶纳,8场比赛,AC米兰5胜1负2平,进15球丢9球,而AC米兰至今打了30场,丢20球,内斯塔不在的场次占总场次近1/4,丢球却占了近50%,这足以从侧面说明内斯塔对于AC米兰防线的重要性。28岁,对于一名后卫来说这个年龄还很年轻,这条属于内斯塔的米兰防线刚刚开始。(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