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状态低迷成圣徒突破口 疲惫继海被对手速度拖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南安普敦的比赛本来被认为是曼城远离降级区的一场关键战役。面对冲击欧洲赛事无望,保级也无虞的圣徒,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曼城有100个理由可以拿下这个对手。但最终的结果不得不让蓝军目瞪口呆,四连平后回到主场又经历了这样一场惨败,难道自己还有101个失败的理由?

  本场比赛,后防线上已无人可用的基冈继续让孙继海扮演右边后卫的角色。这个担
子委实不轻,南安普敦的锋线双煞——比蒂和菲利普斯——让任何球队都会闻风丧胆,何况继海的前面还有拉脱维亚国脚帕哈斯和前英格兰代表队主力后卫勒索克斯。全场比赛的表现也证明,尽管已经竭尽全力,但连日的征战让身心惧疲的孙继海还是没有抵挡住对手的强攻,甚至让自己的右路连连成为对手的突破口。

  比赛一开始,圣徒异常活跃的左路就不断给孙继海制造着各种各样的麻烦,邓恩的协防多少为继海减轻了一些压力。但在顶了33分钟以后,疲惫的继海还是出现了致命的漏洞。曼城任意球被门将涅米得到,涅米随即发起快速反击,德拉普分给左侧的帕哈斯,后者的速度完全压制住了孙继海,在强行过人后抢在继海出脚前的传中使得中路的比蒂舒服地将球顶入球门左上角。凭借此球,圣徒领先了上半时。

  下半场进行到第55分钟,曼城再次在防守中露出破绽。德拉普左边路“手榴弹”似的界外球被远门柱的比蒂得到,这位在上半场为圣徒取得领先的功臣聪明地选择了传球,混乱的曼城禁区此时出现不应该有的失误,孙继海居然与门将詹姆斯跑到一条线路上从而互相影响了对方,守在另一侧的菲利普斯当然不会浪费这样的机会,将比分扩大为2比0。这个球的防守中孙继海同样难逃其咎,如果说这样的误会在两年前可以用语言不通来开脱的话,那么继海应该对今天的错误负责,因为门将永远是禁区里的主宰者。

  英国的媒体毫不留情地批评了孙继海在这两个球上的过错。著名的《天空体育》认为,孙继海完全跟不上拉脱维亚小个子(帕哈斯)的速度,以至于使曼城陷入被动。而无论是《足球年代》网站还是ANANOVA都明确指出,在第二个失球上,孙继海居然和詹姆斯互相挡住了去路,中国后卫的低迷状态暴露无遗。

  落后两球后曼城曾因为阿内尔卡的进球而依稀看到了扳平的希望,孙继海也更多地参与到蓝军的大举进攻当中。尽管曼城有三名冲击力很强的前锋在场上,但对手严密的防守让他们质量并不很高的传中一次次地无功而返,反倒利用了蓝军后防的空虚再入一球,最终,孙继海和队友只能带着失望度过了这个下午。(李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孙继海新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