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英记者探寻"亚洲秘密" 继海狂练体能要做大块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8日0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先是国家队征召对战香港,稍做辗转之后立即赶回英国继续联赛,孙继海在一星期之内就几乎做了一次“半环球”旅行。当然,这样的恶果同样显而易见,联赛已过去2/3,体力几尽“透支”的孙继海在对热刺的比赛中没能防守住迪福的突破。赛后,曼城助理教练考克斯将“他令我非常失望”低价评语送给了孙继海。“中国太阳”失去了往日的光辉。

  “既对不起国家队,也对不起俱乐部。”孙继海曾经这样表达过自己的无奈,“都不是铁打的,这样两头奔波真的太难了。”

  一向对球员状态体察入微的英国媒体也注意到这名曼城边后卫最近状态的起伏不定。《每日邮报》特此安排了一名记者来到曼城采访孙继海,于是人们在第二天的报纸看到了这样的字样-“孙的一次错误让曼城只能与热刺战成平局,不过这位中国的超级巨星正在努力进行进行训练以弥补自己的错误。”

  “有时候,来自亚洲的球员就是要比那些欧洲更加努力的训练才行。”孙继海非常诚恳的对《每日邮报》的记者讲道,“在欧洲,那些球员要更加强壮,力量要更足,我们并不能改变这些,DNA的因素决定了这一切。”

  那么既然这样,是不是在欧洲闯荡的亚洲球员就放弃了在球场上争夺了呢?回答当然是否定的,《每日邮报》记者还饶有兴趣的询问了孙继海在周内球队休息的时间里都做了些什么。在他们看来,亚洲球员的休息方式和欧洲球员有着本质上的区别。欧洲球员一般在比赛间隙不会主动在球场上训练,他们更乐于抽出片刻时间享受一下球场之外的乐趣,但亚洲球员或者说孙继海是如何打法自己的空闲时间呢?

  “由于身体上的差异,我们(亚洲球员)就要更加的努力。一般来讲,如果球队放假,我会来到训练场独自训练一下。”孙继海的回答让记者有些诧异,没有训练师,没有教练,训练内容也无从谈起,那孙继海又是如何做到这一切的呢?“我有自己的训练计划。每个星期我都会同我的父亲电话联络,他会告诉我这些天都需要做些什么,不需要做些什么。”

  “现阶段,我会着力增加自己的体重。英超联赛的球员大都有着发达的肌肉和出色的力量,自己在这方面明显不足,我必须在身体力量训练方面有所增强。”孙继海以这样的回答结束了这次短暂的采访。(中西)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