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蝙蝠军团“深”不可测 揭开瓦伦西亚两线狂飙的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7:53 《足球》报

  驻西班牙记者华群报道 没有悬念,没有惊险,本赛季的瓦伦西亚就像一艘平稳行驶的战舰,在欧洲和西班牙赛场高歌猛进。本尼蒂斯的子弟兵先是把皇马赶下西甲榜首,又在主场2比1战胜波尔多,进军联盟杯四强。瓦伦西亚能够在两线作战中游刃有余,与他们的板凳深度密不可分。“瓦伦西亚有两套阵容,无论那一套都能取胜。”这是本尼蒂斯自己在新闻发布会上骄傲的宣言。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没有米斯塔,没有艾马尔、维森特,甚至连后防中坚阿亚拉也没有。与波尔多的第二回合,本尼蒂斯坚持轮换制,排出的阵容能称得上绝对主力的不到5人。但就是这样一支60%由替补组成的瓦伦西亚,依然轻松地掌握着主动权,甚至连一张黄牌都没有吃到。波尔多直到被打进两球,总比分1比4落后时,才打进挽回面子的一球。

  瓦伦西亚的深不可测,缘于球队合理的人员构成。在关键位置上,瓦伦西亚都拥有两名以上的球员,替补与主力之间的实力差距很小。中后卫有阿亚拉、贝莱格里诺两名主力,替补马切纳是西班牙国家队主力中卫,实力丝毫不逊色。实力最强大的边路更是人才济济:左边拥有维森特和卡诺比奥,在右边路拥有鲁菲特和洛佩斯。球队有好几名能同时胜任多个位置的多面手,也是顺利“轮换”的资本之一。马切纳是最典型的例子,这名西班牙国脚既能胜任中卫,也能胜任后腰。安古洛在前锋、边前卫和后腰这三个位置上都能游刃有余。哪里有漏洞,本尼蒂斯都能毫不犹豫地用这块“万用膏药”贴上去。

  当然,瓦伦西亚能多线作战也离不开本尼蒂斯的轮换制。西甲声称使用轮换制的教练很多,但真正能用好轮换制的似乎只有本尼蒂斯。他在瓦伦西亚三年,对这支球队的每一个成员都了如指掌,替补中卫马尔切纳本赛季打了30场比赛,替补前腰安古洛打了23场比赛,替补右前卫洛佩斯打了24场比赛,替补前锋奥利维拉打了19场比赛。除维森特、阿尔贝尔达和巴拉哈三名绝对主力外,瓦伦西亚主力和替补间的上场时间差别并不大。但本尼蒂斯的轮换制也带来一些副作用:在本尼蒂斯手下,球星的作用越来越不明显,阿根廷天才艾马尔就是这样逐渐失去了昔日的光华。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