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赛制埋葬未来欧足联无信心--联盟杯依然是聊胜于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5:05 《足球》报

  本报记者江弋报道没有冷门,联盟杯还是一座无人愿意接近的“冷山”。与半决赛遭遇豪门真空的冠军联赛一样,进入联盟杯半决赛的四支球队都不是传统豪门,更不是世界范围内的“人气型”球队。尽管有三支出自四大联赛,马赛也还有“落魄豪门”的门匾,但若想指望这几支球队为欧洲赛场“救市”,显然是痴人说梦。

  荒唐:欧足联都没了信心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可以说昨日四场1/4决赛的第二回合比赛都不够精彩或档次。一周前的冠军联赛上,球迷至少还看到了疯狂的反扑和有内容的冷门,但联盟杯什么都没有,国米凌乱无章的进攻、凯尔特人粗糙野蛮的脚下技术以及波尔多的散漫,你就会提前知道最终的结局很难出人意料。

  真正“出人意料”的是欧足联将本届联盟杯决赛放在瑞典哥德堡举行,无论谁进决赛,都很难号召球迷奔赴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去“振兴”球市。值得商榷的是,当初可供欧足联挑选的赛地包括了诸如法兰西大球场、安菲尔德球场以及本菲卡的达卢斯球场等众多更“有利可图”也更“合理”的地方,难道由两位瑞典人“约翰松-奥尔森”联袂的欧足联真想把联盟杯搞成一个“公益赛事”?

  讽刺:朝圣之路心不在焉

  联盟杯缺少悬念和刺激,与大多数参与球队的心态有直接的关系。在通往冠军的“朝圣之路”上,很少有球队真正对奖杯产生兴趣。他们更在意的是,自己是否已稳拿下赛季冠军联赛的入场票。即是从经济因素考虑,这样的“舍近求远”也完全合理。做一回联盟杯的霸主囊中也不过收入百万欧元,而有了参加冠军联赛小组赛的机会,1250万欧元稳定收入可以保证球队“坐吃一年”。二流联赛的冠军们又正是联盟杯赛的大半江山,在欧足联无法对联盟杯赛的利益做大幅变革的眼下,指望联盟杯的比赛质量完成质变也是不现实的。

  联盟杯对瓦伦西亚的吸引力远不及西甲冠军,上轮刚刚反超皇马的瓦伦西亚如今正守候着皇马进入“魔鬼赛程”后的溃败,一旦没将积分差距拉开,瓦伦西亚不会集中精力在半决赛去打50公里之外的维拉雷尔;纽卡斯尔如今最看重的也是联赛第四的位置,马赛已落后第4名索肖队7分之多,要想不从下赛季欧洲赛场上蒸发,现在也只能务实地选择“攘外必先安内”策略;维拉雷尔高层也同样命令主帅把球队带到下赛季的托托杯赛场,联盟杯的任务却十分暧昧。本赛季联盟杯最大的讽刺在于:无论最后谁夺冠军,都是一支对冠军态度心不在焉、可有可无的球队!

  暗流:新赛制埋葬未来

  欧足联希望从下赛季开始,将联盟杯双循环淘汰赛制改为8小组的循环赛,多数人认为是欧足联为讨G14欢心的无奈之举。但任何冷静的球迷都可早早看出赛制变革对联盟杯根本无“利”可言。将24支联盟杯档次的球队和8支从冠军联赛上被淘汰的球队混编为8个小组,球迷只会看到两种小组结构:一种是“全面平均”的结构,众多欧洲的二三流球队聚集在一起打6个比赛日的小组赛,另一种是“鹤立鸡群”的结构,那8支从冠军联赛下嫁的球队很可能在各自小组中罕遇敌手,出线的悬念也将顿时破灭。

  更令这个新赛制空前尴尬的是,由于要等候冠军联赛的“发落”才能聚合起32支球队分组抽签,这6个比赛日的小组赛将不得不安排在联赛密度和强度最大的二三月份进行。冠军联赛小组赛圣诞节前全部结束,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众多豪门在春季“减负”。联盟杯新赛制不考虑这个因素“逆流而上”,很难使四大联赛的球队产生兴趣。新赛制的实行只会使联盟杯的“重心”继续向欧洲边缘联赛倾斜,一旦酝酿中的“黄金联赛”出炉,联盟杯面前也就出现了两条路可走———或彻底走向郊区,或彻底走向衰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