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失望国米再历颗粒无收一年 CIAO,“完美”扎切罗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4:52 《足球》报

  记者黄保华报道51岁的扎克一下子苍老了很多,头发越来越稀疏,眼睛也越来越没有了神采。取代库珀,号称是国米最忠实的球迷,却无法带国米走出泥淖,从冠军联赛到联盟杯,从联赛到意大利杯,当初的那个被莫拉蒂寄予厚望的扎克已经被一连串的失败彻底打垮。作为最后一支留在欧洲赛事中的意大利球队,国米在主场被马赛不光彩地踢出了联盟杯。尽管扎克有着许许多多的借口,但他却无论如何也回避不了这么一个事实:联赛结束后,他也将步库珀的后尘而去。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这时还在找借口

  “我花了一年的时间来准备,但到头来我得到了两名球员,却失去了6个。”伤病和疲倦成为了扎克为失败寻找的最大借口,也是他永远的借口。在扎克看来,如果维耶里不是被佩鲁贾球迷的啤酒瓶砸破头的话,国米应该有机会实现他自圣诞节以来就一直在考虑改变的(442)阵容了,想到抱着陈旧的343一无是处,想到了改变,但为什么在佩鲁贾放着Bobo不用留着被球迷砸伤呢?为什么克鲁斯的状态和赛季初比一落千丈?为什么需要进球的国米不一开始就派上雷科巴?

  除了锋线毫无建树,这场比赛的上半场,国米中场延续了一个积弱已久的弱势。扎克并没有把这种情况的造成归咎于自己的头上,他有借口,阿尔梅达的下场不是因为他踢得不好,而是受伤;雷科巴和埃姆雷的迟迟不上场是因为他们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训练了。客场0比1落后,回到主场不大举进攻,反而在中场派上扎内蒂和阿尔梅达两名防守型中场,给人的感觉是国米只需要保住胜果就可以了,扎克不会是想避免国米更大的溃败吧?

  借口,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从扎克嘴中出现的全部都是借口,自己没有任何错,这也不是一个国米球迷应有的表现。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是,扎克的343一成不变,首发阵容却一场一变,从锋线到中场到后防,全无默契可言。轮换制是发挥到了淋漓尽致了,但也把球员的状态和斗志换没了,反正都有机会。再听听扎克的解释:“我们本来确定了一套阵容,但由于变故不得不改变阵容,整个赛季都是这样。”更可笑的是,扎克甚至把失利追溯到了第一回合:“在这种比赛中,客场一丢了球就变得非常困难了。”

  他不配当国米主帅

  这个赛季,扎克接手后,国米在欧洲赛事中几乎从来就没有顺过。2平2负,国米在冠军联赛中干净利落地出局。在联盟杯里,扎克把不停地改变阵容归咎于伤病,然而面对实力相对弱很多的对手,他们的胜利也是无比艰难,两次晋级都是磕磕绊绊,和索肖的两次平局(客场2比2,主场0比0),和本菲卡的先平(0比0)后胜(主场4比3,雷科巴、马丁斯和维耶里的进球),再加上两次被马赛0比1击败。从库珀下课时的冠军联赛小组第一到联盟杯完败马赛止步八强,国米的欧洲之路终于走到尽头。

  扎克对此做了一个总结:“在冠军联赛是由于积分原因而被淘汰,在意大利杯被尤文驱逐的那场比赛很奇怪,和马赛首回合的下半场又是精神不集中,国米有四分之一的时间在犯错误。”其实是整个赛季都在犯错误,但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扎克却绝口不提自己的错误。“我为出局感到遗憾,因为现在欧洲三大杯里没有任何意大利球队了。我们是最后出局的队伍,这实在是太遗憾了。”在扎克看来,这时候出局不是一个耻辱,反而成了一件光荣的事情。

  “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将精力全部放到联赛中去,联赛第四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绝对不能放弃。”多么漂亮的口号。从为冠军联赛而战,到为联赛冠军而战,到为意大利杯冠军而战,到为联盟杯而战,扎克终于退到了最后的底线,就像一个输光了的人,脱得最后只剩下裤衩了,还在摩拳擦掌。也许扎克还想把自己的前途寄托在这最后5场联赛上,寄托在联赛第四上,但如果他真是一个国米的球迷的话,他应该明白,他不配继续坐在国米的帅位上了。14日晚上坐在圣西罗贵宾席中的莫拉蒂毫无表情的脸色和极度悲伤的目光也已宣布了扎克在蓝黑俱乐部中的最后结局。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