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从预备队到国家队仅用一年 枪手中场怪才险失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3:27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在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阿森纳的巴西人埃杜完成了自己的飞跃:从俱乐部预备队球员到常备替补;从常备替补再到球队主力;现在已经成为一名父亲的他终于入选了梦寐以求的巴西国家队。

  对于一名巴西球员来说,入选国家队是一件极其荣耀并且困难的事。为了能够参加世界大赛,艾尔顿差一点就加盟卡塔尔,一度遭到佩雷拉冷落的埃杜也曾想过更换国籍。从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2001年1月来到伦敦,埃杜在英格兰的时间已经超过了3年,“如果巴西队没有我的位置,我为什么不考虑考虑其他办法呢?”过去几周内埃杜曾经非常认真地考虑过这个问题,因为英格兰中场的确缺少像他这样优秀的左脚选手。在他公开这个想法之后,埃里克森甚至多看了几场阿森纳的比赛,但英足总的发言人就否决了埃杜加盟的可能:“埃杜现在还不是大不列颠的公民,所以现在这件事无从谈起。”按照英国法律,在英国连续居住时间超过5年的人才有资格获得英国国籍。

  幸运的是,埃杜并没有被巴西忘记。今年初佩雷拉甚至曾经特意到英国观看了一场阿森纳的比赛。可惜当时温格为了保存实力,在比赛中将埃杜雪藏。今年3月进行世界杯预选赛时,温格因为赛程紧张的问题又给佩雷拉做了“工作”,继续让埃杜留在了国家队大门之外。但佩雷拉没有忘记埃杜,4月28日巴西队将在布达佩斯同匈牙利队进行一场友谊赛,阿森纳的中场终于得到了征召。尽管只是一场普通的友谊赛,佩雷拉的选择也有些试验新人的味道,但埃杜发誓自己并不会浪费自己的“第一次”:“我将尽我的一切所能把握这个机会。”

  本周二,在佩雷拉公布名单前一天已经给埃杜去了电话,埃杜兴奋了很久,他希望有一天能为巴西队进球,因为直到现在,埃杜还没有为自己1个月大的儿子路易奉献过一粒进球。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