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连电视台都出故障 国际米兰让意大利经历痛苦一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一场欧洲联盟杯赛在意大利从未如此引人注目,何况是1/4决赛。远的不说,上赛季拉齐奥进入半决赛,但意大利媒体几乎忽视了拉齐奥。这也难怪,当时尤文图斯、AC米兰和国际米兰一起进入冠军杯半决赛,区区联盟杯赛半决赛算不了什么。但本赛季情况截然不同,在尤文图斯和AC米兰相继从冠军杯中出局后,国际米兰成为意大利在欧洲比赛中的独苗,足球大国的一点面子全靠它撑着。因此,国际米兰对马赛之战变成了一件举国瞩目的大事。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周三(4月14日)《米兰体育报》头版头条标题写道:“今夜意大利是国际米兰。”《罗马体育报》同日头版头条标题写道:“大家都和国际米兰站在一起。”

  各家电视台周三晚间新闻最后都是介绍圣西罗球场赛前最后一刻的情况,Canele5电视台自不例外。但是,由于技术故障,Canele5电视台现场记者现场报道时只见嘴动,不闻声音,几秒钟后他身后热火朝天的圣西罗球场也突然消失,电视上出现的是空白,播音员赶紧机智圆场:“我们在圣西罗球场的报道不顺,但愿今晚国际米兰幸运。”

  意大利人的希望再次变成失望,随着国际米兰被淘汰,意大利和3年前一样没有一支球队进入欧洲比赛半决赛。无论如何,国际米兰的淘汰与运气没有什么关系,只能说他踢得不如对手。如果一定要扯上运气问题,可以说客场和主场它以同样的0比1失败,运气实在“不错”。

  客场比赛国际米兰在90分钟没有一次真正的射门,主场0比1之后,门将托尔多两次奇迹般化险为夷才没有让马赛进更多的球。国际米兰好歹是意甲劲旅,正在为联赛第4而战,与在法甲地位相当的马赛相形见拙,可以说进一步丢了意大利足球的面子。

  客场0比1是个棘手的结果,尤文图斯就在客场0比1的情况下出局。与尤文图斯一样,国际米兰在主场比赛也有不少伤员,维耶里脑袋上贴着膏药与马特拉齐、阿达尼和卡拉古尼斯一起坐在看台上,替补席上的埃姆雷和雷科巴也有伤痛,1月加盟的生力军阿德里亚诺和斯坦科维奇不能代表国际米兰参加欧洲比赛。

  扎切罗尼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型一反常态改为442,这固然是因为多名主力缺阵而迫不得已,但或许也是因为汲取了尤文图斯的教训。在主场对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尤文图斯开场不久就因后卫失误丢球从而兵败如山倒,扎切罗尼放弃343显然为了照顾攻守平衡,虽然在队长萨内蒂和范德梅德向前推进时,国际米兰场上战术时常变成343。

  国际米兰前主席莫拉蒂和新主席法切蒂在贵宾席上亲自督战,从他们脸上流露的忧虑可以看出场上形势,尤其是上半场的形势。谁也没有料到国际米兰上半场踢得如此无精打采和杂乱无章,其进攻主要靠长传冲吊,传球往往没有准确性。虽然比赛第4分钟克鲁斯获得一个射门机会,但不久马赛就有两个更有威胁的射门。

  国际米兰下一个也是上半场最后一个机会要等到第36分钟,阿尔梅达在禁区内将球打飞。下半场国际米兰先后换上埃姆雷和雷科巴,攻势加强,但后防空虚,下半场第29分钟马赛右翼梅里安乘虚而入,以一个完美的斜射将比分改写为1比0。

  国际米兰就此退出欧洲,意大利也从上个赛季欧洲的主角变成观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