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意甲三豪门同时受益裁判 高奇:足球比黑手党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9:00 体育周报

  九场比赛三大疑问,上轮意甲再次暴露出了亚平宁的裁判问题。本周一,意大利国家电视2台评选出本赛季意甲裁判的10大错误,选择在这一时刻推出这个节目,主要是因为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图斯三个北方传统豪门在上轮联赛中同时得到裁判的“帮助”,中小球队不满、球迷不满,于是裁判一时间成了亚平宁最流行的话题。

  三大豪门同时受益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裁判问题重新浮出水面起因于三场比赛中的几个片断。AC米兰战胜恩波利得益于托马森在终场前争得的点球。当时防守托马森的恩波利门将巴里和前者有轻微的身体接触,结果丹麦人倒地,巴里回身将球没收,裁判判了点球同时将巴里罚出场。录像证明,巴里没有恶意撞人的倾向和动作,两人的身体碰撞也不剧烈,判罚没有说服力。尤文图斯与拉齐奥一战,上半时拉齐奥的进球被吹掉,边裁认为,小英扎吉在传球瞬间有越位嫌疑。单看一场比赛,这么解释勉强可以,但看看另一场比赛就有矛盾了。国际米兰翻盘击败佩鲁贾,最后一个进球是由赫尔维格后场直传,马丁斯得球突破破门的,但赫尔维格传球瞬间,阿德里亚诺也处在越位位置,裁判却置若罔闻。这场比赛还有个明显误判,上半时佩鲁贾禁区外远射,国际米兰后卫马特拉济在禁区线上用手把球挡出,竟然躲过了裁判的眼睛。这几次判罚扫平了AC米兰夺冠的障碍,也在帮助了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的同时把佩鲁贾推向降级边缘、让拉齐奥远离下赛季冠军联赛。

  受害者反应强烈

  事后,反应最强烈的无疑是快要降级的佩鲁贾了,俱乐部经理小高奇在球队比赛时就和裁判梅西纳发生冲突而被罚出场外。小高奇赛后表示要“退出足球界”,因为这里“太黑暗了”。本周一,他当众发泄道:“我在佩鲁贾领导层工作了11年,虽然尽了最大努力,但我发现自己的努力毫无用处,仅仅是在往一堵不可能逾越的墙上撞。那些操纵意大利足球的先生们早就说好了,今年佩鲁贾不会走运,这个预言正在逐步变为现实。现在,(意大利)足球比黑手党还可怕!黑手党只是偶尔出来做事,而足球是不停地杀人,每个周末周而复始。以前我还能忍受,但现在我终于受不了啦。我必须彻底离开佩鲁贾、离开足球界,如果去球场,我希望自己只是个普通球迷。”

  高奇的话说得毫无保留,在他看来,佩鲁贾球员曼弗雷蒂尼刚开场就得到黄牌便是一个预兆:“我们的球队已经尽力了,但很明显,有种力量在和我们对着干,让我们不得不低头。”佩鲁贾主帅科斯米则讽刺说:“我们每个周末都在参加一场戏剧!我的结论是:佩鲁贾能赢得一些比赛,但只能靠高奇家族的人执法才行,其他人吹哨,我们肯定完蛋。梅西纳这次的判罚就是最明显的证明:他们早就想让我们到乙级去。”上上轮佩鲁贾和恩波利比赛,拉瓦内利两次禁区内被绊倒都没判点球,那裁判正好是本轮判给AC米兰点球的帕帕雷斯塔。科斯米说:“都说他是个好裁判,如果他都是好裁判,那么我就是马拉多纳!”

  作为另外一个受害者,拉齐奥主席隆戈低调地说:“我被裁判的一系列决定和他们的平静态度吓着了。奇怪的是,错误总是偏向于一个方向(北方豪门)。抱怨命运不好?这解决不了什么,现在大家应该坐下来好好谈谈如何拯救足球了,不过正相反,人们都很沉默。”隆戈接着表示,想想自己的球队在意大利杯决赛第二回合还要碰到尤文图斯,自己便感到害怕。

  恩波利门将巴里的妻子安托那拉是个女子裁判,上周末她也到圣西罗看了比赛。赛后她说:“点球不存在!我的老师告诉我,吹哨前要想4到5秒,那天的比赛动作都很快,帕帕雷斯塔根本没看清楚,他想也没想就吹了点球,而且根本不去征求助理裁判的意见。以往,这样的情况肯定吹对方假摔。换了是我吹的点球,事后肯定得在卫兵和警察的保护下才能离开球场。我唯一高兴的是,我丈夫被罚下后很平静,他知道裁判是会犯错的。”恩波利俱乐部主席科尔西补充说:“我不生气,只是遗憾,遗憾我们的足球为什么变成这样。”(庆山)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