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国海外军团扬威英超 “后比埃尔霍夫”时代拉开序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8:5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阿斯顿维拉和切尔西的交锋不过是一场普通的英超联赛,但在德国人看来,这场比赛却有着不平常的意义。两名德国小将希茨尔斯贝格和胡特双双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前者还打入一记非常精彩的远射。在德国球员海外发展经历了由盛转衰的波折后,两人的精彩发挥成为“德国海外军团”重新崛起的新标志。

  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以沃勒尔、马特乌斯和克林斯曼等人为代表,德国球员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曾在亚平宁半岛掀起一阵旋风,国际米兰有三驾马车,尤文图斯曾有科勒尔和穆勒,罗马也有沃勒尔和哈斯勒坐镇。即便是在90年代中期,还有过克林斯曼在英超大获成功,成为首位获得英超足球先生的外籍球员。在那个时候,甚至可以说德国球员是以“传道者”的姿态出现在海外。

  随着90年代黄金一代的相继退役,比埃尔霍夫在意甲的27个进球似乎成为最后的追忆。根据Sport1网站的统计,目前德国海外军团总数为41人,年龄最大的是39岁的鲁茨,在卢森堡发挥余热,年龄最小的是胡特,效力于英超豪门切尔西。

  但在41人中,效力于其他四大联赛的却只有11人,大多数人都在欧洲二、三流联赛乃至中东、澳洲淘金,即便是在四大联赛中效力,也只有哈曼和莱曼能在豪门球队中坐稳主力位置,与以往的盛况显然是无法同日而语。

  与以往中生代球员海外发展不同,现在的“德国海外军团”也有青黄不接的现象。30岁以上的老将就达到22人,占据了半壁江山,24岁以下的小将有15人,真正的中生代球员却只有4人,这与德国足坛中生代断层的局面也相吻合。

  由于黄金时期已过,淘金成为老将们考虑最多的因素。为此,前国脚巴斯勒和埃芬博格都选择了远赴卡塔尔,阿尔贝茨也在中国的上海申花落脚,而哈斯勒则是抱着发挥余热的态度加盟了奥地利萨尔茨堡。相对来说,塔纳特的出国更有“追求”,34岁的他在谈到为何加盟曼城时笑着说:“去英格兰踢球,是我长期以来的一个梦想。”

  小将们纷纷出国,则是为了谋求更好的发展。由于最近几年外援充斥德甲,像马加特这样敢于启用新人的教练又太少,使得德甲年轻球员的生存空间变得十分狭窄。而英超引援开放性、用人大胆化的特点吸引了很多年轻球员,希茨尔斯贝格、胡特和沃尔茨都是被英国球探发掘出来的,这也是德国球员在英超数目达到8人的重要原因。

  对于“德国海外军团”的现状,前德国队主帅福格茨曾无奈地说:“在15年到20年前,还有大批世界级德国球员在欧洲各大联赛踢球,但现在好像都绝迹了,这也是德国足球国际地位的一面镜子。”但希茨尔斯贝格、胡特和沃尔茨等新生代球员的出现,还是让德国人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在3年前,哈格里夫斯在对皇马的比赛中一战成名时,英国人曾直呼:“这是战后50年来,德国送给英格兰最好的礼物。”但现在德国人可以理直气壮地回应说:“你们一下子给我们回敬了三份大礼。”出身于拜仁青年队的希茨尔斯贝格已在阿斯顿维拉找到自己的春天,本赛季他出场27次,并用左脚3次远射破门,当地球迷已经送给他“铁锤”的绰号,上轮英超中,他再次用铁锤般的远射敲开了切尔西大门。《图片报》也向沃勒尔大力推荐他:“鲁迪,你该带这个孩子去欧锦赛,现在只有拉恩有他那样出色的左脚。”

  胡特则是另一名幸运儿,即便是喜欢挥舞支票购买巨星的阿布也没有将他卖掉的意思,反而是在主力后卫频频受伤时,胡特多次得到首发机会,在与克雷斯波、贝隆等巨星们同场竞技时,他丝毫没有怯场的意思,19岁的他在中卫位置上同样游刃有余。德国U20国家队主帅赫鲁贝施也称赞他说:“胡特速度很快,头球也好,对抗也十分出色,而且他能洞察场上局势,还有一脚大力射门的功夫。”

  一直以来,沃勒尔都在抱怨国内联赛的主教练们给年轻人的机会太少,但如果他能经常出国到其他联赛考察的话,或许他会有满意的新发现。(袁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