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乔领衔意甲七大任意球高手 圆月弯刀不逊小贝卡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1:28 球报

  意大利人从不羡慕他们的欧洲邻居,也从不吹捧卡洛斯和贝克汉姆的金脚,因为在亚平宁也是盛产任意球高手的国度。但不论是年轻气盛的前锋,还是经验老道的中场,亦或是钢铁热血的后卫,在意大利,任意球从不是哪个人的专利。他们踢出的美妙弧线就像古龙小说里的“圆月弯刀”,这些诡异的刺客令人防不胜防。

  这个生在上世纪80年代的乌拉圭小伙子现在成了意甲赛场上的任意球之王。切万顿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是本赛季意甲任意球破门最多的球员之一,无论远、中、近距离的直接任意球,他都能够破门,而他的任意球很少有罚出门框之外的情形,乌拉圭人已经成为了继当年的巴西中场阿松桑之后,意甲中的又一个“任意球之王”。在2001年来到莱切后,他在意乙中有6个直接任意球入账。

  弧线时刻:a)第20轮,莱切客场挑战切沃,切万顿前场20米处直接任意球射门,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入网。

  b)第21轮,莱切队在迎战联赛取得七连胜的AC米兰,切万顿主罚任意球为莱切队首开记录。

  c)第22轮,切万顿在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球划弧线越过布雷西亚人墙直挂大门左上角,这也是他连续3轮任意球得分。

  不知道是不是南美人在任意球方面都有些天赋,阿根廷人克鲁斯这个赛季的直接任意球也得了3分。这个赛季刚刚从博洛尼亚加盟国际米兰的身高将近190公分的前锋,虽然很多时间都是在板凳上度过的,但7个进球的成绩也对得起他身上的9号战袍了。

  弧线时刻:a)第9轮,在国际米兰主场与安科纳比赛中,克鲁斯27米外右脚任意球直挂球门左上角。

  b)第11轮,对尤文的恶战中,克鲁斯左侧21米处开出的任意球为国际米兰首开记录。

  c)第16轮,国际米兰迎战莱切,克鲁斯用右脚踢出一记弧线球,皮球击中门柱内侧入网。这也是他的第100场意甲比赛。

  亚特兰大能在意甲拼杀这么多年,多尼可谓功不可没。上个赛季亚特兰大可惜的降级让渴望在意甲拼杀的多尼来到了桑普多利亚,这位意大利国脚的任意球也是桑普多利亚的一面旗帜。

  弧线时刻:a)第8轮,桑普多利亚对阵博洛尼亚,第33分钟,多尼在25米处主罚任意球,球碰到达拉博纳后越过帕柳卡飞入球门顶角。

  b)第9轮,在对恩波利的比赛中,多尼开出的任意球击中门楣后反弹到地上,越过了球门线。

  c)第13轮,这个赛季走背运的佩鲁贾尝到了多尼任意球的厉害。第60分钟,多尼右侧21米处主罚任意球,球击中门柱弹回,打在门将塔迪奥利背上滚进网窝。

  前意大利国脚迪比亚吉奥曾是意大利中场主力,也是定位球高手。在1998年的世界杯和2000年的欧锦赛上他不仅都有进球,而且也参与了点球大战。这就是对他定位球技术最好的肯定。

  弧线时刻:a)第14轮,布雷西亚客场挑战佩鲁贾,第9分钟,迪比亚吉奥主罚任意球,一脚劲射把佩鲁贾人的进球踢成了无用功。

  b)第28轮,下半场开始50秒,迪比亚吉奥30米处主罚任意球,一脚怒射球飞入乌迪内斯球门右下角,吹响了布雷西亚人反击的号角。

  罗马这个赛季的出色发挥是每个球员努力的结果,就连后卫们也经常冲锋陷阵,破门得分。罗马尼亚人齐伍虽然只有两个进球的成绩,但这两个球都是精彩的任意球破门,而且是在连续两轮联赛中。

  弧线时刻:a)第2轮,罗马坐镇奥林匹克球场,罗马在门前20米处获得任意球,齐伍左脚弧线球越过人墙钻入近角。

  b)第3轮,与尤文的焦点大战中,第24分钟,齐伍在门前25米处左脚射门,球越过人墙飞进右下角。

  佩鲁贾实在忍受不了前半个赛季的糟糕成绩,在冬季转会市场上挖来了18年前在这里开始职业生涯的拉瓦内利。而“白头翁”也用两粒直接破门的任意球证明了自己宝刀不老。

  弧线时刻:a)第23轮,主场战胜博洛尼亚,是佩鲁贾本赛季第一个主场胜利。拉瓦内利在第28分钟射出一记精彩的任意球直接得分。

  b)第18轮和锡耶纳的比赛开始仅6分钟,拉瓦内利主罚距离球门25米左右的任意球时,左脚弧线球直接射门得分。

  无须赘述,“忧郁王子”在他20年的职业生涯中为意甲奉献了无数精彩的直接任意球破门。巴乔踢出的弧线看起来不是那么诡异,但他总是能以艺术家气质取胜。角球直接破门更是他的拿手好戏。皮球在巴乔的脚下飞出了一条又一条彩虹般的轨迹。

  弧线时刻:本赛季乌迪内斯与布雷西亚的比赛中,第44分钟,巴乔在门前18米处原地主罚任意球,球划着美妙的弧线越过人墙入右上角。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