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战场全线崩盘引发深思 意甲只剩“皇帝的新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11:18 新浪体育
国米和意甲同时沉寂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出局!意大利出局!”国际米兰被马赛淘汰出联盟杯四强之后,《米兰体育报》网络版上,出现了这样触目惊心的标题,至此,欧洲冠军杯和联盟杯的四强全部诞生,然而,八支球队中拥有3支西班牙球队,2支英格兰球队,2支法国球队和一支葡萄牙球队,意大利人只能在5月19日的晚上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

  经济危机引发足球危机

  不能不否认,有“小世界杯”之称的意甲联赛正在退步,而西甲英超正在飞速进步。金钱决定足球,当意大利足球市场出现经济危机时,也就是意甲开始滑坡之时。当曼联以1200万英镑收购小小罗这样尚未成长的新星,以550万英镑收购杰姆巴-杰姆巴这样的准二流球员时,当切尔西帕克的身价炒过了千万英镑时,尤文图斯AC米兰甚至是国际米兰正在一分钱掰成两半花,AC米兰整个夏天的转会支出是750万欧元,而卖出孔特拉、莫雷诺等人,最终收支基本持平,国际米兰虽然引进了九个新人,但是卖出了一个克雷斯波,在收支上还是正数,而马尔蒂尼托蒂布冯等人也纷纷与球队签下降薪合同。从当年在伦蒂尼等人身上的一掷万金,到今天的窘境,不能不否认,意大利足球的危机始源于经济。

  人员流失不容忽视

  “尤文图斯把太多的好球员放到了国外。”加利亚尼的一句戏言引发了人们的深思,的确,从齐达内罗纳尔多,到克雷斯波、穆图,很多顶尖球员在近年当中离开了意大利,而顶上来的却仍是来自意甲的球员。细数近年当中,从国外流入意大利的好球员只有阿德里亚诺卡卡

  相比之下,英超和西甲都在疯狂揽人而提升档次,皇马的“齐达内-帕文”政策且不论在球场上是否得当,但从球场外,他已经令皇马成为了世人关注的头号焦点;皇马的疯狂引得水涨船高,为了与之竞争,巴萨引进了小罗纳尔多,今天的西甲,绝对比前两个赛季更有看点。

  阿布拉莫维奇的出现,给英超带来了一股新风。穆图、克雷斯波……切尔西直接挖来了意甲的顶尖球员,与西甲相同,一支球队的疯狂做法势必引起他们竞争对手的连锁反应,于是,雷耶斯、小小罗两名国际米兰曾经青睐的球员分别放弃意甲而在来到了英超。

  沉寂的只有意甲。

  联盟杯冠军杯成色几何?

  当然,就此就说西甲、英超,已经超过意甲,未免过于武断。温格曾经表示:“联赛冠军比冠军杯冠军更具含金量。”虽然多少有负气之嫌,但也不无道理。

  冠军杯采取新的赛制之后,淘汰赛取代第二阶段小组赛,增加了比赛结果的偶然性,如果采用第二阶段小组赛赛制,那么豪门的人员储备,以及实力上的优势就会显现,曼联出线的几率至少会比波尔图更大吧?

  再说联盟杯,以国际米兰为例,尽管扎克口口声声表示联盟杯和冠军杯资格是本赛季的两个目标,但是从排兵布阵来看,他显然是把后者作为了头号目标。马特拉齐这样的重要球员,他就没有放在联盟杯出场。

  纵观联赛和欧洲战场,尽管英超打进冠军杯的有两支球队,但公认的强者阿森纳却不在其中;西甲有三支,最强的巴萨和皇马分别在两条战线上遭遇滑铁卢。如此看来,温格的话也并不是没有道理。(沈飞)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