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二十年来首场国际比赛 阿富汗国脚竟在意大利"蒸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米尔·阿里·阿斯格·阿克巴尔佐拉,阿富汗国家足球队的主教练,曾经为挑选球员重新组队而绞尽脑汁,但是这次他的耐心在意大利的维罗纳耗尽了,就在这支七拼八凑而成的球队准备与意乙球队维罗纳举行友谊赛的当夜,有9名阿富汗队员集体“消失”了。

  自从1979年苏联入侵阿富汗以后,百废待兴的阿富汗已经阔别国际足坛25年,此后的塔利班政权也对阿富汗足球实行闭关锁国的政策。这次友谊赛的目的:一是欢迎阿富汗重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返国际足球的大家庭;二是为了阿富汗的一家孤儿院和两家医疗救助机构筹款。

  入选的15名球员大都来自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地方球队,赛事组织者弗兰科·内罗济说:“他们中间很多人表达了前来意大利的强烈愿望,因为他们都有亲人在伦巴第大区或者威尼斯,我们在选择的时候也考虑到了这方面的因素。”他们以维罗纳主席康托·皮埃特罗·阿尔维迪的客人的身份下榻在加尔达湖旁边的一家宾馆。当地时间4月13日20点30分比赛即将开始,但是教练阿克巴尔佐拉召集队员的时候发现9名队员的房间已人去楼空。

  警方推测,多数失踪人员的目的地可能是英国和德国,特别是德国有大规模的阿富汗移民组织。“他们全有进入意大利的合法签证,所以他们很有可能已经合法出境,然后前往第三国寻求政治避难。”根据意大利的法律,只有等到他们的签证于下周末到期之后,才能宣布他们失踪。

  后来一名失踪球员打回电话,说自己已经在米兰,另外两名“逃”往维琴察的球员也主动跟教练联系了一下,他们三人都保证一定回来,但是阿克巴尔佐拉斩钉截铁地说:“即使他们回来也没有球踢了。”好在队长还没“叛逃”,教练火速从德国和伦敦召回5名“海外球员”以完成比赛的任务。

  阿克巴尔佐拉义愤填膺地说:“我对这些球员非常非常地生气。我怀疑他们还能回来,不过回来也不能踢球了。这是我们二十多年来的首场国际比赛,本来是带给国家希望的多好的一个机会啊,可是看看这些球员所做的一切吧。”组织者内罗济说:“真是太令人失望了,这可是一场为喀布尔的医院募捐的义赛啊,好在我们无论如何还能保证比赛继续进行。”

  这已经不是外国球员在意大利境内第一次玩失踪,六年以前参加非洲杯的全队人马在罗马集体消失,没有一人留下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