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利物浦查尔顿比拼“铁桶阵” 霍利尔输掉红军最后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6:12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令人失望的表现,我们能够责怪的只有自己。”周一主场0比1输给查尔顿后,本赛季第一次,利物浦主教练霍利尔没有再为失利寻找借口。然而很不幸,就整个赛季球队的表现来看,这场比赛还不是最糟,虽然这已经是红军本赛季第5次主场失手。

  真正令人失望的是,在安菲尔德主场球迷赛后的嘘声中,红军亲手让一个巩固联赛前四位置的机会白白溜掉。上周五作客海布利的失利还算情有可原,但是面对查尔顿全场占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尽优势却最终输球,复活节战役两连败的代价实在太大。目前红军虽然还以净胜球优势压过纽卡斯尔保持积分榜第四,但多赛一场的事实说明,争夺最后一个冠军联赛入场券的主动权已经回到圣詹姆斯公园。

  残酷的现实摆在霍利尔面前,球队在未来5轮还将作客曼联和伯明翰,两个对手都有足够的理由在红军身上拼死抢分。如果利物浦无法彻底杜绝每每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习惯,或许不用等到联赛最后一轮主场与喜鹊军团展开决战的那一天,对手早已绝尘而去。现在霍利尔只能和球队一起祈祷,眼下还在冲击联盟杯冠军的纽卡也会遭遇“意外”。

  经过复活节战役,甚至连查尔顿也有资格觊觎那个宝贵的席位。目前科比什利带领的球队只比利物浦少积两分,而且少赛一场,要不是冬季转会窗口中卖掉帕克导致战绩下滑(10场联赛仅积10分),查尔顿现在还是搭上冠军联赛“末班车”的最大热门。更令红军尴尬的是,赛后查尔顿不仅要庆祝重新看到希望,这场胜利还是球队50年来联赛作客安菲尔德的头一遭。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赛前查尔顿上下可没有取胜的奢望。为了确保球队不会重蹈一周前布莱克本作客0比4惨败的覆辙,科比什利在首发阵容中排出了5名主力后卫,这一策略效果显著。在客队众志成城的协同防守面前,红军在角球和任意球的数据上遥遥领先,甚至还有射门的次数,但是仅仅如此而已。以“铁桶阵”战术著名的霍利尔最终也尝到了得势不得分的痛苦。

  事实上,查尔顿的进球不过是他们全场惟一的机会———南非前锋巴特莱特头球顶进本队角球时,身边竟然没有一名主队后卫。其实霍利尔也不是完全没有输球借口,比如运气。第85分钟,替补出场的斯米切尔在门前1米接到杰拉德的斜长传头球攻门,皮球竟然鬼使神差地砸在几乎已经投降的门将科雷身上弹出。

  和作客海布利时一样,红军全场表现最好的还是新队长杰拉德,然而在队友普遍梦游(尤其是欧文)的情况下,连号称“铁人”的他也失去了冷静。就在斯米切尔浪费机会后仅仅十几秒,杰拉德带球突入禁区面对客队后卫基什谢夫,在失去控球权的情况下选择了假摔,结果被主裁毫不犹豫地出示了他个人本赛季的第一张黄牌。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