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昔日花钱机器爱上穷日子 奥利莱没钱照样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6:10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直到周一率队战胜切尔西,维拉少帅奥利莱才重新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然而在伯明翰当地的球迷中间,由于奥利莱上任以来球队发生的可喜变化以及节节上升的战绩,这位年仅46岁的爱尔兰人早已赢得了普遍的爱戴。

  目前在积分榜上,维拉以33战积48分排在第6位,不仅一扫上赛季的郁闷超越了同城死敌伯明翰,更看到了冲击下赛季欧洲赛事参赛资格的希望。如果保持对切尔西一战的出色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状态,联盟杯的席位反倒成为最基本的目标,因为球队甚至有可能超越利物浦和纽卡斯尔挤进前四,从而实现进军冠军联赛的梦想。

  仅仅一年前,欧洲赛场还的确只能是一场好梦。在前英格兰主教练泰勒的带领下,维拉直到倒数第二轮才凭借对桑德兰的胜利勉强保级,赛季最后的排名只是第16位。而现在,奥利莱不仅带队实现了成绩的飞跃,更重要的是完成了球队新老交替的历史使命,而且把过去难得一见的自信也带回了球队。

  然而就在去年5月正式出任维拉主帅时,舆论还是把怀疑的目光投向了奥利莱。原因很简单:当初在利兹执教战绩优异靠的是4年内用近1亿英镑堆砌的“豪华阵容”,很大程度上还是托了俱乐部花钱大手大脚的福。而在新东家维拉,主席埃利斯的吝啬早已臭名远扬,几乎没有人相信奥利莱可以凭借现有的阵容取得突破。

  事实证明,媒体的观点只是偏见。在爱尔兰人手下,射手安赫尔由“废品”变成英超最有效率的进球机器之一,被曼联抛弃的约翰森完全撑起了球队的后防。新人方面,巴里、亨德里、克劳奇等小将也成功地接过了达布林那一代球员的班,后卫出身的塞缪尔眼看就要成为英格兰新生代后腰的代表,而德国新秀希茨尔斯佩格的能力更是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挥。

  周一主场对阵切尔西的漂亮胜利无疑是对奥利莱能力的进一步肯定,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爱尔兰人才有底气向新上任的俱乐部CEO兰格汉姆申请更多的转会资金。这可不是爱尔兰人花钱无度的老毛病又犯了,实际情况是到本赛季结束,包括达布林在内的11名球员与俱乐部的合同将到期,如果不能引进球员,下赛季维拉恐怕都无法凑齐一个完整的参赛阵容。

  也许对于奥利莱来说,从吝啬的主席埃利斯那里申请转会资金比调教球队更加困难。今年冬季转会时,奥利莱要求的购买,甚至是租借球员的想法都遭到了埃利斯的拒绝。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