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小罗享受“吉格斯待遇” 弗格森钦点“大卫二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6:08 《足球》报

  记者王康宁报道或许他在球场上还远没有达到前辈的高度,但是在主教练弗格森给予的待遇方面,曼联新星C.罗纳尔多已经可以与吉格斯平起平坐。本周二主场迎战莱斯特赛前,爵爷再次向媒体强调,会严格控制这名葡萄牙小将的出场次数:“我们得加倍小心,不然就算是千里马也会因为太多的比赛累垮。”

  12年前,当吉格斯刚刚由青年队晋升为一线球员时,爵爷也说过几乎一模一样的话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而事实是,在主力与替补的角色间徘徊了差不多两个赛季后,吉格斯成长为红魔的顶梁柱,进而成为世界一流的左前卫。“希望两年后罗纳尔多能够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爵爷希望吉格斯的故事在葡萄牙人身上重演。为此,去年圣诞战役激战正酣时,小小罗被送回家乡休息了整整3周。

  不能否认,小家伙已经成为爵爷重振曼联计划中一颗重要的棋子,尽管自从去年夏天以1200万英镑加盟老特拉福德后,小小罗受到的非议并不比赞赏要少。然而在过去的两周中,小家伙的成长势头呈现出了令人高兴的一面———先是在维拉公园与阿森纳的足总杯半决赛上,小小罗的无畏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然后在上周六的圣安德鲁斯球场,替补出场的他又成为令球队反败为胜的关键人物。

  自从失去与阿森纳竞争联赛冠军的指望后,爵爷不需要再刻意追求在保持成绩和锻炼新人之间达到平衡,球队的平和心态反而更有利于年轻人的成长,而爵爷为了积蓄下赛季东山再起的力量,也给年轻人安排了更多的机会。令爵爷欣慰的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表现出色的年轻人还远不止小小罗一个,比如布朗、弗莱彻、杰姆巴,甚至前锋贝利翁也大有走出范尼阴影的趋势。

  其实包括小小罗在内,曼联的新人一度背上了导致球队成绩下滑的罪名,而葡萄牙人散漫的生活作风更是受到队长基恩等前辈的批评。然而在维拉公园赛后,基恩公开表扬了小将们的优异表现,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炼,小家伙们的确开始真正融入球队的风格。爵爷在眼下这个时机肯定小小罗的潜力,很重要的一个目的也在于给所有新人树立信心。

  不过,葡萄牙人得到爵爷的青睐恐怕还有另一层原因。在去年夏天赶走贝克汉姆后,曼联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出现了剧烈的震荡,到现在还没有找到一个真正可以顶替英格兰队长的正选。在这种情况下,原本就司职右前卫的小小罗理所当然要被寄予厚望。所谓“两年后出成果”,爵爷想看到的不是新的吉格斯,而是“大卫二世”。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