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意甲豪门惨训竟有相似之处 活标本揭示列强欧战低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5:54 《足球》报

  记者董希源述评国米和拉齐奥在第一阶段的小组赛被淘汰,AC米兰也只比尤文多支撑了一轮,意大利球队在欧洲冠军联赛消失,在联盟杯上也只剩下国米一支。在各国联赛更加激烈,足球赛事越发频繁的情况下,多线作战越来越难,而现代足球在两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体能训练和伤病康复。在笔者看来,恰恰是这两方面,意大利球队本赛季做得不够好。

  0比4输给拉科鲁尼亚后,安切洛蒂和球员也解释不清这一切到底为什么。否认体能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问题,否认状态问题,我们的感觉是,安帅在为球队的错误做辩护。但米兰的问题是显而易见的。不只是在拉科鲁尼亚,早在对垒切沃和摩德纳时,米兰的奔跑就不如对手,与恩波利的比赛也没改观。

  一个赛季出现两次低潮,是非常正常的,关键看教练组怎么调整。很明显,

  AC米兰在意甲优势巨大的情况下,没能按照客观要求做出正确对策。我们承认,安切洛蒂在具体用人上有错误,贝鲁斯科尼的双前锋轮有不良影响,摩纳哥击败皇马对拉科在士气上是巨大鼓舞,但这一切都无法回避,此战两周前的加量训练是一种自杀行为。

  需要机器,也需要经验,这恐怕是米兰在那场噩梦后的最大教训。米兰实验室的设备虽然先进,但堵洪水而不是疏导洪水的做法,早就被证明是错误的。本赛季,AC米兰在这方面的教训特别深刻。米兰的两个低潮———去年12月和今年3月,让米兰丢了两座奖杯。丰田杯上的那支米兰纯粹是硬撑到了罚点球,而安切洛蒂原本可以做出预备方案,已有了去年12月的教训,在最紧要的3月,完全可以搞搞轮换,不过分依靠米兰的9大主力。笔者个人认为,在拉科鲁尼亚的那个糟糕夜晚,布罗奇和科斯塔库塔如果能上场,就不见得比内斯塔或西多夫差。

  状态调整,同样让罗马付出了惨重代价,和米兰相比,罗马只犯了一次大错误,却再没能翻过身。赛季结束,卡佩罗很可能会说,罗马的冠军丢在了2004年1月,至于几个星期前丢在安科纳和博洛尼亚身上的5分,暴露的则是罗马在个性方面的大问题。虽然有卡佩罗在,罗马依然还不是一支习惯在巅峰搏斗的球队,和米兰、尤文比,罗马缺少韧性和毅力。

  罗马和尤文现在必须为第二死拼,要避免的,是拉齐奥的教训。是本赛季惟一需要参加欧洲冠军联赛预选赛的豪门,拉齐奥的备战比其它球队早三个星期,这也导致了它的疲劳,在去年11月就显现了出来。2004年是欧洲杯年,罗马和尤文就更想回避预选赛。

  本赛季几大豪门的错误,还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尤文败给拉科时的低迷,皮耶罗、特雷泽盖等人的受伤也和之前的体能训练加量有关系。看来体能训练要更多的讲方式和方法。在康复上,去年夏天更换了队医的拉齐奥,和一直就此方面问题突出的国米,付出的代价最沉重。而国米还存在中途换主帅,体能训练方式中途变更,以及多年不胜的心理压力等多方面的问题,对运动医学和心理学的专家来说,国米该是难得的活标本。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