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根廷秋季联赛-博卡青年小胜冲顶 河床大胜示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5:31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秋季联赛赛程届半,博卡青年冲上积分榜首席。河床队在追赶积分的同时也博卡发出挑战。两强争夺剑拔弩张,阿根廷赛场硝烟弥漫。

  阿根廷秋季联赛4月11日战罢第9轮,博卡青年虽然少赛一轮,但积分仍追平了此前的领头羊塔莱雷斯,并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在榜首。目前两队均积20分。河床以积19分紧随其后。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塔莱雷斯此前一直是领头羊,本轮主场被查卡里塔2比2逼平,让博卡追了上来。阿根廷联赛半年一个赛季,比较容易产生黑马,但传统强队才被看做具有争夺冠军的实力,塔莱雷斯尚不被舆论特别看好。

  阿根廷足球的重心越来越向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集中,地处西北部工业重镇科尔多瓦市的塔莱雷斯队在为外省足球而战。更偏远的胡胡伊地区几年前便没有了甲级队,曾出产了奥特加等球星的土地已经变得贫瘠。塔莱雷斯即便无法争夺冠军,也为外省足球争了光,尽管难以阻止足球人才继续流向首都。

  博卡本轮客场以1比0小胜拉法埃拉,第74分钟由前卫顿内特独闯龙潭,凭借熟练的脚下功夫连过数人,最后一脚定乾坤。是役特维斯没有首发,谢洛托因伤无法参战,锋线上派出巴西球员伊阿雷和世青赛前锋甘赫莱。新阵容表现不尽如人意,第66分钟比安奇派上特维斯,局面才有所好转,也为顿内特破门得分创造了条件。

  博卡登上榜首,河床人并不服气,主教练阿斯特拉达12日对媒体说:“河床球员在技术上要高出博队。”此话被舆论看作是对博卡的挑衅,也是为5月份的两强大战制造气氛。河床本轮表现出色,主场以4比1大胜科隆。

  阿斯特拉达的话没有错,河床不仅球员技术精,出产的球星数量也多。河床球星不论是在欧洲赛场还是在国家队,适应能力都比博卡球星强。河床从9岁起招收小球员,“球星加工场”闻名遐迩。博卡等大多数俱乐部只是从13岁的孩子招起,进入9队参加训练。从培养球员和各级球队的规范化上来说,河床也是阿根廷独一无二的俱乐部。这也是人们始终看好河床,而不在意近年来其被博卡压住风头的原因。

  本轮比赛,河床新星卡维纳吉梅开二度,因伤短暂休整后再次进入良好状态。凭借这两粒入球,卡维纳吉的进球数已上升到7个,在射手榜上列第2位,而且这7个进球中没有一粒是点球。另外两个进球是由中卫阿梅利和前卫路易斯·冈萨雷斯打进的。路易斯·冈萨雷斯曾在阿根廷队对厄瓜多尔的世界杯预选赛上首发,是一位工兵型的前卫,能打左中右3个位置。

  老将加拉多身体还显得虚弱,打了前半场之后便被小将卢杜埃尼亚替换,两位前腰是役都有不俗的表现。蒙特内格罗显然已被固定在锋线上,尽管这位得分能力很强的选手也能打前腰。萨拉斯再度受伤是1周前的事情,上轮联赛赛前他已经感到不适,预选赛上国家队主教练坚持让他出阵后他果然又倒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