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面包车跑过法拉利? 不来梅门神赖因克创造平民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5:09 体坛周报

  记者全宏清报道在不莱梅现在的这批球员中,只有35岁的门将赖因克清楚,德甲冠军奖盘摸起来是什么感觉。1998年他随凯泽斯劳滕在从德乙升入德甲后的第一个赛季,就奇迹般地夺得了德甲冠军。赖因克特制了一个冠军奖盘的模拟品,放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每天都能看到。现在他又随不莱梅队向足协杯和德甲的“双冠”发动进攻,如果他能如愿以偿,“简直是太伟大了,是给我的整个足球生涯的加冕。”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上个赛季,他在西班牙乙级队穆尔西亚效力,帮助穆尔西亚杀入西甲。之后他回德国加盟了不莱梅,至今在不莱梅的9个月中,他的表现强过门将巨人卡恩。目前赖因克失球28个(只有斯图加特的希尔德布兰失球更少),卡恩失球30个。上赛季不莱梅的大门是球队最薄弱环节,博雷尔扑救成功率只有65.1%,而现在赖因克扑救成功率高达78.3%。本赛季在这项数据之上,只有希尔德布兰德和范代恩霍芬好过赖因克,卡恩则是73.5%。

  赖因克和卡恩这两位一流门将,却属两个不同的世界。卡恩开的是漂亮的高档车法拉利、奥迪RS6,赖因克开的是一辆大众面包车,已跑了16万公里。赛季前第一次来不莱梅参加训练时,他是开车从穆尔西亚赶过来的,3天内开了3000多公里。

  卡恩喜欢上慕尼黑的豪华迪厅P1,赖因克说:“对我来说P1就是不莱梅威悉足球场的停车场。”

  卡恩年薪500万欧元,赖因克的工资正好只有前者的十分之一。在比赛中卡恩经常发火,将队友往前推。而赖因克总是很冷静:“我非常静,不需要经常咕噜作声。”

  孩提时代的赖因克是另一个样子,“到了上十年级时,我都很难安静地坐下来5分钟,我的儿子又是一个爱蹦爱跳的坐不住的小家伙。现在我却成了一个安静的人。当然有时在球场上我会发怒,但我绝不会将队友‘制服’,将队友骂得一无是处。”

  赖因克也不讲排场,“我不需要保时捷,我的面包车里面空间大得多,我要一直开到它报废为止。”这辆大众面包车是他唯一的一辆车,他开这辆车也是因为可以坐下他的3个小孩:克里斯蒂安(15岁),索菲(9岁)和米歇尔(9岁)。“他们是在我的车里长大的,我去哪里都愿意带着他们。”

  3个孩子原来一直住在巴伐利亚州北部小城科堡,与他们的妈妈(赖因克的前妻)住在一起,赖因克不能常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客场对沙尔克的比赛后,他开车把3个孩子接到不莱梅,那天晚上他开了1200多公里。驾车高手赖因克透露说:“我爸爸是卡车司机,我也一直想当个卡车司机。”现在他的愿望是尽量多地能见到孩子,“这点比见冠军奖盘还要重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